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錯位的愛情故事


不經意間,一年過去了。這一年是那麼漫長,又那麼短暫。我用了少半年來享受愛情的甜蜜,卻不得不用多半年的時間來彌合受傷的心靈。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通話。遙遠的電話線的另一頭傳來他低低的溫柔的聲音:“算了吧!我們在一起沒有結果的……”我知道他還是忘不了那個女孩——他追了近兩年,卻最終離他而去的女孩。他很不甘心,很痛苦,也很無聊……

我和他是朋友,很好的朋友。看著他成天痛苦的樣子,只想盡力解救他,幫他早日走出失戀的陰影!在這種情況下,我做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答應做他的!

做他女朋友的日子很快樂,也很幸福!我的生活因為有了他而變得豐富多彩。儘管他不在身邊,但每天我都能在他溫柔的話語中入眠。每日的電話問候成了我和他的必修課。有時趁我不在,他偷偷地打電話問舍友們我過的好不好。還特意囑咐她們多關照我……這些細微的小事更增加了他在我心中的分量!我開始喜歡上他,直至離不開他……
來的快便去的快。
我們熱戀了三個月。慢慢地聽不到他關心的話語。每次打電話總說很忙!真的很忙嗎?

忙得連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很忙卻有時間騎著摩托去很遠的同學家玩?忙就是藉口嗎?我沒有意識到我們愛情的危機,只是隱隱地有些擔心:他到底在忙些什麼?在他心裡還有我的位置嗎?僅僅三個月的時間,

我就從的顛峰跌入絕望傷心的深淵!想想他說過的話:“如果你離我而去,我會不顧一切地把你追回來的……”如果我真的離去,他會挽留嗎?
衝動之下,向他提出了分手。
“分就分!”
他比我還乾脆。更沒有絲毫挽留!

我傻了。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和他分手。我只是想看看他心裡到底還有沒有我。一個人的初戀能有幾次?難道我們就這樣完了?
懷著對他的思念,我踏上了北去的列車。而他的冷酷、絕情,讓我無論如何也不相信他就是我喜歡過的人。也許我們緣分已盡!一個人走在都市的大街上,回想著曾經的甜言蜜語,曾經的海誓山盟此刻都已化作過眼雲煙!沒有他的生活對我來說還有什麼意義……

日子如行屍走肉般無滋無味。

過了一天又一天,我忽然接到他的電話。聲音很急促:“我要見你,有重要事情和你說。”
雖然已分手,但朋友還是要做的。
我如約而至。他默默地看著我,終於說話了:“我還很喜歡你……”我懵了。這是他嗎?那個冷若冰霜的人?看著他無助的樣子我心痛。“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想想”
我知道一個人與一個人的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地的錯過了,再也不可能挽回什麼了!然而,我不個是理智的人。感情在我心裡比什麼都重要。更何況我並沒有忘記過他。
接通他的電話:“喂……”他的聲音依舊溫柔。只是沒想到,在我給了他肯定的答覆後卻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他是我第一個喜歡的人,也是最讓我心動的人。

而我愛的人為什麼要傷我最深?舊傷未愈又添新傷,滴血的傷口何時才能癒合?
他對我說過:“如果我對雪兒的付出當作1的話,那麼我對你的付出可以說還不到千分之一、萬分之一。我喜歡你,但不夠深……”真話也好,藉口也罷。只是這些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有什麼意義!我已被愛傷得體無完膚,你說你對不起我。何必呢!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

直到這時,我才知道,他還是忘不了雪兒。而雪兒已經有了了!也許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他得不到雪兒就象我得不到他一樣。
然而,我們曾經是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他對朋友向來都很仗義,為什麼獨獨要傷我這麼深?
在我來說,雪兒比我幸運。她得到了他的初戀,卻如此地不珍惜。

而我得到的只是短暫的甜蜜與無盡的哀傷……

雪兒是我的同級校友。徜徉在校園裡,總能遇見雪兒輕挽著男友切切私語的情景。看得出她很幸福。而每當這時,我的心都會不由自主地感到疼痛。是為他,還是為我呢?如果他看見這一幕會是什麼感覺?如果他的初戀不是雪兒,而是我,那我們現在會不會很幸福呢?

我們的愛情終於徹底結束了,友情也成了殉葬品。有句話這樣說:“能把友情變為愛情的是聖者,而能把愛情變為友情的是智者。”我是聖者,但不是智者。
他已經成為我心中永遠永遠的痛……
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
愛過了、恨過了
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
沒有必要去追尋什麼
也沒有必要去挽留什麼
也許
那只是在錯位的季節
錯位的地點
發生的一起錯位的愛情事故
是啊!愛過了、恨過了,

我也很累了。只希望以後的日子能平平靜靜地度過……
最後我還想對他說:“一路走好!祝你健康、快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