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烏爾法特【讀者卷首語】生活(第22篇)

生活

作者:[阿富汗] 烏爾法特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22篇

同是一條溪中的水,可是有的人用金杯盛它,有的人卻用泥制的土杯子喝水。

那些既無金杯又無土杯的人就只好用手捧水喝了。水,本來是沒有任何差別的。差別就在於盛水的器皿。君王與乞丐的差別就在“器皿”上面。

只有那些最渴的人才最瞭解水的甜美。從沙漠中走來的疲渴交加的旅行者是最知道水的滋味的人。

在烈日炎炎的正午,當農民們忙於耕種而大汗淋漓的時候,水對他們是最寶貴的東西。當一個牧羊人從山上下來而口乾舌燥的時候,要是能夠趴在河邊痛飲一頓,那他就是最瞭解水的甜美的人。

可是,另外一個人,儘管他坐在綠蔭下的靠椅上,身邊放著漂亮的水壺,拿著精緻的茶杯喝上幾口,也仍然品不出這水的甜美來。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旅行者和牧羊人那樣的乾渴,

沒有在烈日當頭的。

中午耕過地,所以他不會覺得那樣需要水。

無論什麼人,只要他沒有嘗過饑與渴是什麼味道,他就永遠也享受不到飯與水的甜美,不懂得生活到底是什麼滋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