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這不是愛情


就發生在6月的一個下午,一間破舊的教室,天是陰的,嘈雜的聲音更讓人難受。
中午的飯實在是難吃,天氣悶熱再加上陰天要下雨,所以唯一一件能做,而且不違反學校規定的事也不去做,於是球場上失去了往日的喧鬧,大家都聚在班裡,互相噴著。
當然我也不例外了,我後面的女生就是一個點形的happy girl,和她噴是我學校生活中唯一一件略有意思的事,其實我跟誰都能噴,但是跟她噴的時候,總會過於激動或者過於不知所措。
她長的並不美,但在我們這個專業來說,就算是順眼的了,剛來學校的時候,
班上的男生都是雄心勃勃,可到後來,就都降低標準了,呵,但我不成,總是幻想著,哎,難到我的年輕時光就這樣荒廢了嗎?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回頭問她:“唉,你說,我的春天什麼時候才能到呀?”她開始還是安慰我,但到後來我總是用一首歌來打發我,這首歌的名字叫《春天在哪裡》,在她唱的時候還總會帶上些調皮的笑容,當然今天也不例外了,她唱著並且還手舞足蹈,我原來還會裝出些生氣的樣子,但適應了,也就沒什麼了。
她問我:“你說,如果我們倆因為一些誤會而誰都不理誰了,你會先和我說話嗎?”
“不會” 還沒等她說完,我就開口了,是很堅定的,但看到她失忘的表情,我開始後悔剛才說的,但我還沒說第二句,她就又開口了:
“你怎麼這樣呀 ,
我最煩你這樣的人了。”
“我?,怎樣?一直都這樣!”
她又笑:“我說著玩的,你別當真呀,那你說你最煩什麼樣的女生?”
“一時也說不上,就是不喜歡什麼事都攙和的那種。”
“呀,我就是喜歡什麼事都攙和,那這麼說…?”
又說錯了,哎,好在我沒看上她,要不然這一句話,還不讓我後悔若干天。
不過這種話她已經基本適應了,哈,這就是坐在我後面的“好處”
“你知道嗎,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啊~~~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下完了,下半月的飯錢又觸礁了。
“哎,我的花季就要過去了”她說的時候略帶傷感。
天終於下雨了,不過是小雨,但卻很涼爽。我很深情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這麼說你的雨季要來了?,哈,別難過呀,像我們這個年齡,每過一次生日只能說是又長的了一歲”我說的時候多少還帶了些家長的風範。

其實我挺會總結事理的,但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了,她看著窗外,好像是陷入了深思,於是我知趣的回過頭,繼續補我早上沒抄完的作業。
中午休息的時間就要過去了,這時一堆女生捧著一個很大的郵包沖進班,於是又一堆無聊的人圍上去,在得知不是自己的以後,有一些還是失望地走了,但還有一些……
她們走到我的旁邊,對著我後面的她說:“是你的呀,!還不快打開看看,一定是哪個帥哥送的。”
於是我也轉過身看了她一眼,她得意地微笑著,並做出驚喜的表情,接過那郵包,那是一個用牛皮紙包著的,她打不開,於是就讓旁邊人幫著打,後來我想,她也許是成心的,
但當時卻也沒發現什麼意見,最後,經過不泄的努力,終於打開了,就在這時,當所有的人把目光投向那郵包的時候,一個少女的虛榮心得到了充分的滿足,她又一次得意的笑,還做出了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那裡面裝的是一件衣服,一件淡粉色的衣服,聽她們說是名牌,但我也不記得了,因為我從沒有過名牌的東西,沒有的原因不是排斥,而是no money。
下午的鈴聲終於打響,緊接著就是數學課,哎,我又忘帶卷子了,不得以,只好回頭跟她看一份,這時她又得意的笑,說:“又沒帶吧,我一猜就是,我知道你一定是成心的,是不是?,算了,跟我看一份吧。”
哎,只好默認了,誰讓我不長記性呢。
老師在前面滔滔不絕地講,我卻一點也聽不進去因為我發現她總是偷偷地看我,
也許是我自做多情了吧,但還真有點不適應,沒轍,我這人就是適應能力差。
“你為什麼老看我呀?”我終於開口。
“沒有呀”她笑道。
“是不是看上我了?”
“是呀”她輕脆地回答。
我的天!好在我是坐著,要不一定會倒在地上。
“那你今天請吃吧”她邊說邊笑。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呀”
這就讓我更茫然了,是喜歡我呀,還是喜歡吃呀,但我想是後者,因為是前者的話,我會感到更加茫然。當然我也沒有追問。於是又默認了。
下課鈴響起,下節是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政治課,啊,雨還在下著,於是我決定趕在雨下大之前回家,至於少上的這節課,只好明天叫她幫我寫個假條了,其實原來是這些副科我都是和她噴,也不管老師,本來是想用下節課噴來著,
但現在還是改變決定走了。
我拿起書包往外走,卻被她攔住。
“你去哪?又想蹺課?”
“下雨了,我可不想等它下大了再走。”
“那你明天可別讓我給你寫假條!”
“那就不用了,大不了我自己寫。”
“你別走,你一走,我這節無聊的課可怎麼過呀。”
我不知道她這話是不捨得讓我走,還是不想一個人上這無聊的課,但總之是不想讓我走。
“那今天我請吃吧!”她原來也總這樣說,但總是她請完後我出錢。但今天她好像是很認真的。
“不了”我有一點動搖,但我總是願意在她面前裝出點男子氣概。
“那你真的不留下來倍我了?”她很失望地說。
看著她這時的表情,我覺得挺可愛的,但既然說了要走,就一定要走,我本想再安慰她一下,但最後還是沒有,我向她拋了個眉眼,哈,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向女生拋眉眼。她還是笑,並用戀戀不捨的表情目送我走出班。
雨還在下著,我總覺的是少點什麼,我騎上我那破車在雨裡慢行,忽然想起,還沒跟她說生日快樂,本想回去說一下的,但怕回去撞上老師,所以沒去。
沒騎多一會我就開始後悔,她那純純的笑總是回蕩在我眼前,哈,我想我沒准是看上她了,不過也有可能是看上她笑時的樣子,還好明天就能再見,於是我又憧憬著,冒著比剛才大的多的雨向家騎去。
我向她拋了個眉眼,哈,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向女生拋眉眼。她還是笑,並用戀戀不捨的表情目送我走出班。
雨還在下著,我總覺的是少點什麼,我騎上我那破車在雨裡慢行,忽然想起,還沒跟她說生日快樂,本想回去說一下的,但怕回去撞上老師,所以沒去。
沒騎多一會我就開始後悔,她那純純的笑總是回蕩在我眼前,哈,我想我沒准是看上她了,不過也有可能是看上她笑時的樣子,還好明天就能再見,於是我又憧憬著,冒著比剛才大的多的雨向家騎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