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李雪峰:留住浪漫,你就留住了年輕!(第47篇)

留住浪漫

作者:李雪峰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47篇

浪漫屬於青春。浪漫屬於愛情。

但浪漫絕不是青春和愛情的專利。年輕時,在陽光如瀑的大街上,

在剪剪的微風和如潮的人流中,你大聲長吟的歌謠,為什麼今天不能唱?初戀時,在花前月下,在澄明的清晨或朦朧的黃昏,你曾經一次次獻給你心愛人的那一朵朵玫瑰,為什麼不能讓它再重新地綻出一縷溫馨?

在柴米油鹽的紛雜裡,你可以揀一個細雨霏霏的夜晚,熄滅燈燭,伏案面窗聽那斜風,聽那細雨,聽窗櫺下蟋蟀跌跌宕宕的高吟短唱。或在風清月白的夜晚,獨臥陽臺把酒臨風,面對燦爛的星空和皓月,吟李白的“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替東坡抒情:“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在家事國事天下事的煩務裡,你可以忙中偷閒到柳浪聞鶯的河邊去垂釣,也可以邀上兩三個友人到郊外去看雲舒雲卷,

更可以選一處斗室聽一聽貝多芬或柴可夫斯基,或者和一幫友人吹牛對弈侃大山。

在平淡的日子裡,你可以用油漬斑斑的手撥電話的號碼,給妻子說幾句溫馨的俏皮話或傾吐幾句真誠而幽默的祝福。也可以在女兒的生日裡,做一隻傻冒的唐老鴨南腔北調地給她唱一首祝福生日的歌。

別羡慕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詩人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的人去愛他親近他。因為寫詩的心永遠都保持著不褪色的純真和浪漫。

別妒嫉一個走下舞臺的老演員為什麼總比他在臺上活得更輝煌。因為他留住了一生戲劇生活裡全部的浪漫。

留住浪漫。柴米油鹽是淹沒不住浪漫的,浪漫是生活五味中最具味道的一味,有了浪漫,你的一生才會有滋有味。

留住浪漫。浪漫是沒有年輪和時間的,八十歲的老人依舊可以從浪漫裡尋拾回十七八歲豆蔻的感覺,金婚的夫妻依舊可以從浪漫裡尋拾回初戀的情愫。

留住浪漫,你就留住了年輕! 留住浪漫,你就留住了溫情!

(摘自《美與時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