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紅玫瑰與白玫瑰


他和妻青梅竹馬,在他們倆20歲那年確定了戀愛關係。不久,她考上了大專,當機修鉗工的他覺得自己配不上她了,便忍痛割愛給她寫了一封絕情信。沒想到,她接到信連夜就趕了回來。敲開他家的門時,已經是下半夜兩點多了,她那凍得紅紅的臉上掛著淚珠。

“我不能沒有你,如果你不願意我去念,我就不念了……”

他摟著她哭了,不僅為她的真誠,也為自己的自私和狹隘。那天他們同居了……她畢業後,分到省城的大醫院。但為了他,她又調回了縣城,後來他們結了婚,有了兒子。

1994年,他辭職開了一家汽車修配廠,

由於缺乏經營經驗,第一年賠了兩萬多元,她沒有責怪他,默默地賣掉了家裡僅有的兩間住房,為他還了債。隨著經驗的增多,修配廠的形勢日漸好轉,生意也越做越紅火,他富了,他買了住房,蓋了車間,購了汽車,也有了情人。他的情人是個像金絲鳥一樣溫柔而調皮的女孩,汽車專業畢業的大學生,在一家汽車修造廠當技術員。

當“金絲鳥”說,她懷孕了必須嫁給他時,他說不上自己究竟應該驚喜還是懊惱。他不是不想得到她,可是得到她就得和結髮妻子離婚,而他又怎麼能拋棄妻子呢。當兩個男人爭奪一個女人時,獲勝的往往是愛得最深的男人,而當兩個女人爭一個男人時,獲勝的往往是感情最淺的女人。

“金絲鳥”贏了。

在他和妻子離婚那天,他無可奈何地抱頭痛哭,用拳頭捶打著自己的腦袋和胸膛。他要把家裡的積蓄統統給她,她說什麼也不要,她說她只要孩子。

再婚後,他發現後妻雖然年輕,漂亮、有知識,但在他心目中永遠取代不了前妻。後妻可不像前妻那樣寬容、賢慧,只要他惹著她,她從來都是不依不饒,直到把他搞得精疲力盡,無可奈何。

兩月後,他突然得到他的前妻患乳腺癌的消息,他丟下手裡的活,瘋了一般地直奔醫院,在蒼白的病房裡,她蓋著蒼白的被子,被頭露出一張蒼白的臉。看到他,她苦笑一下,無力地說:“剛做完手術,情況不大好……如果,我要有什麼不幸,孩子就託付給你了……”“你不能有什麼不幸,你要給我機會,讓我再愛你一次……”他緊緊地攥著她的手哭了。

他以最快的速度和“金絲鳥”離了婚,所有的家產都給了她。他扶著妻來到了街道辦事處。當負責婚姻登記的人聽完他們的故事後,很受感動,當即給他們辦理了重婚手續。他激動地摟著妻子,流著淚說:“我回家了,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我相信我們的愛會創造出奇跡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