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送情人一支玫瑰就說分手


與辰相識的時間,正是我的婚姻產生裂痕的時候。
丈夫算是我第一個真正的戀人。相戀時的甜蜜自不必說,婚後的三年裡丈夫對我也是呵護有加,我一心一意地照顧兒子。婚後,因為婆婆幫助我照顧兒子,我們便和公公婆婆住在了一起,我忙裡忙外地打理整個家庭的內務,別人都說,我像他們家的老保姆。
轉眼兒子三歲了,我的工作忙起來,接觸的人自然也多了,我發現丈夫越來越多疑,總是有事沒事地查看我手機的通話記錄。一天,因為丈夫無端的猜疑,我們吵了一架,當天晚上,我生氣沒有回家,
因為我娘家在外地,於是我去了一個好朋友家裡。第二天,我剛進家門,一句話還沒說,丈夫上前就打了我一巴掌,破口大駡,說我竟敢和情人過夜,要給我點兒教訓,公公在旁邊不但不來勸解,還火上澆油地慫恿丈夫打我。
丈夫的一巴掌打碎了我對婚姻所有美好的期望,原來,我三年的付出在丈夫家人眼裡一文不值,我老黃牛般的任勞任怨都是理所應當的。我倔強的脾氣爆發了,丟下“離婚”兩個字轉身走出家門。後來我得知,懦弱的丈夫發現我一夜未歸,就很肯定地告訴公公婆婆,說我在外面有情人了,公公一聽大怒,不問緣由,決定狠狠給我一個教訓。於是,就發生了我進門的那一幕。
後來丈夫知道錯怪了我,看我離婚的態度堅決,
便又哭泣又下跪地求我原諒他,親戚們得知這件事後,也都埋怨公公婆婆的做法太欠考慮,說我這樣的好媳婦打著燈籠都難找,決不可能有那種事。公公看到局面弄到這種不可收拾的地步,反而撒手不管了。我很傷心,傷透了心,丈夫的懦弱和不信任讓我對他徹底失望,可是看到三歲的兒子,我離婚的心卻又一點點淡下去,兒子是我全部的希望,我不能讓他小小年紀就生活在破碎的家庭裡。
我們的婚姻繼續維持下去。那年的九月份,我參加了單位組織的黨校學習。辰坐在我的後面。他比我大了整整一旬,個子不高,人很乾淨整潔,我猜測可能是某個單位科室的科員。他人很隨和,言談舉止都很平易近人,
每天騎著自行車來上課。他說他早就注意到我了,入黨校學習考試的那天,我們也是前後桌,他無意中回頭看到我,那時的我梳著清爽的短髮,穿著白色的開衫,下身著藍色的牛仔褲,特別清純,他很驚訝怎麼以前沒注意到我們這個小小的地方還有這麼漂亮的女孩。他還特意在我面前走了幾趟,想引起我的注意。經他一說,我對他確實有點兒印象。這樣我們熟識起來,他很善解人意,我毫無保留地對他傾吐了婚姻的苦悶,他很耐心地開解我。
黨校學習結束之後,我們已經超越了普通朋友的關係,他說,他年輕時的夢中情人就是我這樣白淨清瘦的女孩。而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是某單位的一把手。學習時他騎自行車是為了隱藏身份,
怕別人笑話他這麼大的官職還要來黨校進修。他也有家庭,女兒已經十多歲了。
我承認對婚姻的背叛有對丈夫報復的成分,可對於辰,也確實有愛情在裡面。這些年來,丈夫的懦弱無能讓我變得越來越堅強獨立。丈夫總是說我不像個女人,從來不會向他撒嬌,可丈夫不明白,他根本就不具有我向他撒嬌的資本,沒有女人不想要依靠,不想要一個男人的呵護,可前提是,這個男人也必須讓女人感覺到踏實。在辰的面前,他的淡定自如,凡事運籌帷幄的氣質,讓我覺得自己像一個時時要被人呵護的小女人。
開始時,我們也談到過離婚問題,我這邊,只要我決心已定便可以很快地結束婚姻。而辰那邊,有一定的阻力,
他妻子一直不同意離婚,而且他妻子的親戚在法院從事要職。也正是因為這個,他的離婚計畫一拖再拖,最後到現在已五年之久,我們仍然各自維持著原有的婚姻,風平浪靜,我和辰卻相處得像老夫老妻,並沒有出現像其他的婚外情一樣的結局。
可是我覺得累了,女人最終都需要一個穩定的家庭,辰不能給我,而我還要維持著一份如雞肋般無奈的婚姻,只是為了我的兒子。在同學好友面前,我還要裝出一家三口幸福的樣子,在他們真誠的問詢之下,我再也說不出那些謊言,卻只能無言以對。有時,我會問自己,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難道就這樣永遠過下去嗎?
情人節,也許這個節日已經不屬於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了,
可我還是想在這天做出一個決定,向辰提出分手,送他一支紅玫瑰,代表我們曾經有過的,像玫瑰一樣的,它註定是短暫的,那麼就讓它凋謝吧。至於我的婚姻,要不要離婚,那是另外一回事了,你說是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