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戀上一個人

作者:薇拉

誰和誰
將自己包裹得很好
習慣了孤單之後
再也握不住愛情
--題記

我站在馬路的一邊,把脖子縮在大衣裡,看來來往往的人群。
偶爾有人用憐憫的眼神看我,然後匆匆離去。
馬路的對面,站著一個男人,靠在樹邊。我看著他抽完了第五支煙。然後,他發現了我在看他。
幾分鐘之後,他朝我走來。走到我身邊,繼續抽煙。
這樣就沒有人覺得奇怪了,他們會以為我們是一對。他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喂。我忽然想對他微笑。今天這日子,去買枝玫瑰來送我吧。
於是,他離開,然後又回來。帶了一枝玫瑰,看起來已經有些縮水。


用五塊錢的便宜貨來打發我嗎?
不錯了,有總比沒好。這裡真冷,我們走吧。請你吃拉麵。
他自顧地朝馬路對面的拉麵館走去。我跟著他。
熱騰騰的牛肉拉麵,他大口大口地吃完。我卻沒有胃口,只對湯感興趣。吃完後,他皺著眉頭看我的牛肉麵,湯幾乎被喝完了,可是麵條一根都沒有少。
我咯咯地笑。他也跟著裂裂嘴。
好吧,作為回報,我請你喝酒。說完,我拉起他往外走。
找到家不錯的酒吧,很吵的音樂讓人根本無法交談。反正我們也無話可說。
我點一杯深空轟炸,他驚訝地看我。其實我壓根不知道那是烈性的混酒。
一杯就倒。快暈的時候,我把皮夾拿出來給他,因為我記得是我請喝酒。

醒過來的時候是早上五,六點。
喂,

把窗簾拉上。我看到他正坐在電腦前寫東西。
他聽到我叫他,轉過頭來看我。然後走過去,拉上窗簾。於是我繼續睡。
再醒來已近中午。他人不在,電腦還開著。我跑過去看。似乎在寫稿子,原來是拿文字混飯吃的男人。
沖完澡出來,他已經在屋子裡吃飯。
喏,你的盒飯。
倒真覺得有些餓,便拿起來胡亂地吃。喂,你是個作家?
不要喂,叫我嚴。我還沒當成個作家。
哦。
吃完飯,我想起來我還有個設計沒有完成。
嚴,我走了。再見。
哎,你還欠我次酒,記得了。
不要哎,我叫吏。我不確定他是否聽到這句話,因為門已經被我關了起來。

我的設計被退回來,說是最後應該讓一個大眼美女出場,而不是一隻大眼貓頭鷹。
該死的根本不懂什麼是藝術。可是為了生計,

我只得恨恨地改變設計。
不順心的事總是一擁而上。和房東的租約已經到期,他說要加價。談不來,我一甩頭,提著行李往外走。
在這個城市,我沒有朋友。於是,我去找嚴。
吏,你幹嘛?
無家可歸,要你收留。
嚴不說話,幫我把行李拿進去。
我坐在床上喝水。順便告訴他,找到房子我會搬出去。
嚴也不管我,又在電腦前敲敲打打。
房子很難找,索性我就在嚴的家裡住下。他也沒趕我。
白天他寫他的稿子,我做我的設計。晚上,我們就在一張床上睡覺。
有時候半夜裡睡不著,我就爬起來看嚴寫的東西。他在寫一個長篇小說。零碎的文字和文字背後的靈魂,我懷疑有多少人會讀懂。
嚴的短稿經常都會被報社或者雜誌社錄用。所以生活還算過的去。
可是這個長篇,卻連續被幾家出版社退回。嚴的臉色一次比一次難看。
有一天,一個出版商說可以談一談,嚴就跑出去。回來的時候,渾身都被淋濕,天忽然下大雨,可是嚴卻沒有帶傘。
嚴?
嚴向我搖搖頭,我知道談得不好。心裡有一些疼痛,為什麼嚴不得志。嚴用靈魂寫字,卻不被欣賞。我走過去抱他,吻他的唇。冬天裡的雨已經把他凍得渾身發抖。
晚上,嚴開始發燒。我從自己的被窩裡爬出去,然後爬進他的被窩。我想,他一定很冷。嚴緊緊地抱我,我感覺他一陣陣地戰栗。這是我們第一次互相擁抱,用彼此的體溫溫暖彼此的靈魂。

我和嚴開始同居生活,驚訝地發現有些地方我們竟然如此相似。
有天半夜醒來,發現嚴躺在床上抽煙。


嚴,不睡嗎?
剛醒,做了個噩夢。
輾轉反側,我們都無法入眠。於是又開始說話。
吏,你會愛我嗎?
會。
會很愛嗎?
嗯。
那你一生最愛誰?
我自己。
我聽到嚴輕輕地微笑。
嚴,你呢?
一樣。
於是,我也微笑。
嚴和我是一樣的人,我們將自己保護得很好。我們先愛自己,然後再去愛別人。
心裡似乎有個小小的聲音提出抗議,可是被我忽略。

生活的改變是出現在半年之後。
自從嚴春風得意地對我說認識了一個出版商的女兒之後,嚴的電話開始不斷地響。嚴握著電話筒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雖然嚴並不擅長言辭,可是對方似乎並不在乎他的嗯嗯啊啊。
我依然每天做我的設計。有時候一次就行。有時候得不斷地修改。
嚴開始在深夜裡一遍遍地校對那個長篇小說。


冬天過後是夏天。然後是秋天。再然後是春天。再再然後又是冬天。美妙的迴圈。
二月十四日清晨,我從嚴的家裡搬了出去。嚴沒有幫我,因為那天他要忙。他要去買一束嬌豔的紅玫瑰送給一個出版商的女兒,而不是花五塊錢去買一朵看上去已經有些縮水的玫瑰送給馬路邊的一名陌生女子。
前一天的晚上,我們還是相互擁抱著睡在一起。
嚴問我。吏,你很愛我嗎?
我點頭。
嚴又問。吏,你最愛你自己嗎?
我還是點頭。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滴眼淚跑了出來。我沒有讓嚴發現。

一個月後,我在書店裡看到嚴的長篇小說。據說賣得很好。我買了一本回去讀,卻沒有以前在嚴的屋子裡半夜爬起來讀他文字的那種感覺。
聽說撒謊的孩子鼻子會變長。於是我很慶倖上天垂憐,我的鼻子沒有出現任何的狀況。只是,我失去了嚴。
放下書,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
關機再開機,螢幕上顯示一句話,我愛我自己。
我苦笑,笑出一串串眼淚。
我不確定是否應該讓自己後悔。後悔沒有告訴嚴,愛上他之後我便無法再愛自己。我的心很小,嚴的個子很大,我再也塞不進我自己。
我總是想,如果有一天,在街道上遇到嚴。我會對他說,嚴,如果你愛我,就請你讓我少愛你一些。


聽說撒謊的孩子鼻子會變長。於是我很慶倖上天垂憐,我的鼻子沒有出現任何的狀況。只是,我失去了嚴。
放下書,我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
關機再開機,螢幕上顯示一句話,我愛我自己。
我苦笑,笑出一串串眼淚。
我不確定是否應該讓自己後悔。後悔沒有告訴嚴,愛上他之後我便無法再愛自己。我的心很小,嚴的個子很大,我再也塞不進我自己。
我總是想,如果有一天,在街道上遇到嚴。我會對他說,嚴,如果你愛我,就請你讓我少愛你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