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不是為了愛情而結婚? 揭秘婚前必須知道的7件事

不是為了愛情而結婚?那些打算結婚的年輕人,在即將步入婚姻殿堂之前有些必修課是一定要做的,有些心理準備是一定要有的。
作為年長一些的我,有幾點看法可以供大家參考,未必都是正確的,但起碼也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希望能有所借鑒。
1、婚姻不是拴住他的繩
無論對男人還是女人,愛情發展到了一定階段,婚姻可能就成為愛情的必然歸宿,但也有不少人並非由於愛情到了這一步才要結婚,而是因為怕失去對方而結婚。婚姻是建立在愛情成熟的基礎之上的,是兩個相愛的人準備牽起手來共度一生的大事,而不是拴住對方的繩子和緊箍咒。如果在戀愛的時候就覺得隨時可能失去對方,正確的做法不是用婚姻來拴住對方,而是趁早離開對方。建立在沒有信心的愛情之上的婚姻,通常都不會如意,不會長久。
2、你的愛人肯定有缺點
人無完人,
誰都會有缺點,這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不過具體到婚姻中,往往是在結婚以後才會發現對方身上會有很多結婚前沒看到的缺點和毛病,所以很多結了婚的人在吵架的時候說的最多的話是:你結婚前不這樣的,你結婚前沒這毛病呀……其實,也許很多爭執是因為夫妻雙方某個人的問題引起的,但它跟婚姻無關,而跟它的主人有關。處在戀愛中的人總會有意無意隱藏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以免破壞了在對方心目中的印象,而到了婚姻之中,隨著時間推移,相互之間越來越熟悉,顧忌越來越少,很多缺點就暴露出來了,這些不是結婚以後才有的,只是婚前可能沒有暴露出來或者沒被注意到。決定結婚的時候就要有這個思想準備,
你的愛人一定會有些缺點是你還沒有發現的;同時也要提醒自己,每個人都會有缺點,希望對方包容自己的同時,也要允許對方有缺點。
3、相互尊重信任最重要

這一點很多人都會明白,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雖然婚姻之中應該相互坦誠,但也要尊重對方的事業、隱私和一定的獨立空間,而且要給予你愛的人足夠的信任。信任不是縱容,信任對方和獲得對方的信任,前提是對婚姻負責,對愛人負責。

4、雙方獨立而不是附屬
結婚以後兩個人當然要相濡以沫,但也要在某些事情上、某些時刻分清彼此,有獨立人格和權利,相對獨立的空間也不可或缺。女人不必依賴于男人,男人也不可能主宰婚姻,兩個獨立的人共同面對風風雨雨,分擔困難,分享快樂,照顧彼此的同時,也不能讓對方依附于自己而存在。
5、婚姻註定比戀愛平淡

婚姻是愛情的昇華,但婚姻卻比愛情平淡得多。婚姻中的愛情更像是滿滿一瓶子的愛,總比戀愛時候的半瓶子的愛要沉寂一些,

但因為沉穩,卻少了一些響動,似乎也就平淡了很多。結婚之前一定要知道,婚姻是與愛人一同過日子,戀愛是肆無忌憚地享受愛,所以戀愛時的激情總有一天會在婚姻中淡去,取代它的是很多過日子要面對的問題。

6、丈夫也是別人的親人
女人在結婚後總要面對婆媳關係,
要處理小家與大家的關係,所以要知道一點:你的愛人不單單是愛人,同時也是別人的兒子,還可能是哥哥弟弟,所以不能想著在結婚後獨佔這個人而不願與人分享。無論作為兒子還是丈夫,只是一個人在不同關係中的角色,不影響夫妻之間的婚姻生活,期待自己的伴侶成為好丈夫的同時,也要成就他成為好兒子,好兄弟。
 7、永遠沒有完美的婚姻
婚姻不可能永久保持最初的甜蜜和純粹,總要參雜一些生活的觸角進來,總會被許許多多的瑣碎事情影響,也肯定會在歲月流逝中慢慢變得平淡,會出現爭吵等不和諧的音符。沒有一段婚姻能夠永遠不出現爭吵和彆扭,婚姻生活中的矛盾不代表婚姻不完美,只要兩個人彼此相愛,相互體諒,感情會隨著歲月流轉越來越醇厚,手拉著手一起慢慢變老才是婚姻中最浪漫的風景,是婚姻的最高境界。

只要兩個人彼此相愛,相互體諒,感情會隨著歲月流轉越來越醇厚,手拉著手一起慢慢變老才是婚姻中最浪漫的風景,是婚姻的最高境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