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哪怕一天,你也可以擁有對方的一切


年近7旬的老先生要續弦,對方是同樣高齡的一位老太太。
兒女們一致反對:“您都這麼大歲數了,還有什麼意思?她不過是看上了您的存摺,您的退休金,您的房子,您叫我們當兒女的多尷尬……”
老先生拍案而起:“我愛她!”
兒女們驚呆了,想不到這樣的話從一個鬚髮斑白的老人嘴裡說出來。
老先生留下所有的存摺,離開了大房子,和老太太一起住在了一起。
每天傍晚,人們都可以看到兩個老人互相攙扶著在夕陽下散步,晚霞把他們的臉映得紅紅的。
半年後,老先生中風,癱瘓在床上。兒女們來看望,看見老太太坐在床頭緊握著老先生的手,
老先生不能說話,只是手指微微動著,撫摸著老太太枯乾的手背,目光暖暖的。
人們很少再見到老太太出門,往往只能在早上的市場上看見她買很多很貴的菜。
老太太每天給老先生讀書,念報紙,餵飯,擦洗身子,換洗衣服……她找來許多大鏡子,從視窗擺到床頭,和老先生一起看折射進來的風景。房間裡還經常傳出美妙的音樂聲。
醫生曾經說,像老先生這樣的病情,這樣的年齡,能再活上一年就不錯了,可老先生一直活了五年。
老先生去世後,他的兒女們感激老太太對父親的悉心照顧,送來兩萬元錢。老太太拒絕了:“你們的已經給了我很多……”
兒女們心裡一驚,暗想:“難道父親還有什麼私藏?”
老太太笑了,
望著窗外鮮紅的落日,說:“你們的父親給了我愛,這是多少金錢都換不來的。”
兒女們汗顏:“可你們真正在一起的時間不過半年……”
“傻孩子,如果彼此愛著,哪怕一天,生命的最後一天,你也可以擁有對方的一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