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0.8生活學裡的生活哲學

時下,臺灣正流行“0.8生活學”,這個從醫學健康衍生出來的生活觀告訴我們:不必每件事都做到十成,盡80%的力氣就好,剩下20%的力氣權當迴旋的餘地和養精蓄銳的本錢。 吃飯時,往往等到頭腦釋放出“吃飽了”的資訊時,我們已經吃得太飽了。因此吃飯感覺到八分飽就要停筷子了。 烹飪時,用鹽量若能從1勺改為0.8勺,不僅能保有食材的生鮮原味,對腎臟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健康的心臟,每0.8秒跳動一次,是人體循環的最佳狀態。 這一串跟“0.8”相關的資訊來自知名作家醫生賀志貢,他對健康與人生關係的研究,
使他的0.8生活學不僅僅關乎健康。 生活需要衝勁,更需要緩衝,正所謂“水滿則溢,弦緊易斷”,一味地加速度前行,不僅會把自己弄得身心疲累,更會讓家人、朋友或同事受累。 在浮躁而忙碌的都市里,工作和生活都需要平衡。當我們每天像喊口號一樣喊累,筋疲力盡的感覺像影子一樣尾隨,是時候該反省一下我們的生活觀了。
0.8生活哲學之一: 工作×0.8:留下兩成給休閒 為工作而奮鬥時,把八成的時間和精力投注在工作上,剩下的兩成用來休息、充電。實際上,留下的兩成力氣或許能給我們引進高效工作的靈感和創意。 0.8生活哲學之二: 愛情×0.8:留下兩成愛自己 談情說愛時,不必竭盡全力和費盡心思去討好,留些力氣愛自己,才會有能力去不斷地付出愛和享受被愛。 0.8生活哲學之三: 人脈×0.8:留下兩成給知己 卡耐基說,人脈決定事業成敗的80%,於是,我們懂得花時間去拓展和經營自己的人脈疆土,一門心思將陌生人變成老熟人,卻疏於留點時間給原本熟悉的同學或好友。我們有太多的藉口去跟原來的朋友疏離,
殊不知,這種沒有利害關係的好友是我們最好的人脈,他們是我們志同道合的夥伴,更是我們情感訴求的物件。 0.8生活哲學之四: 娛樂×0.8:留下兩成來收心 放假時,如果把全部的時間都用來夜夜笙歌,那麼大概只能等著開工時的“長假綜合征”來臨,留下兩成的時間,為投入工作整理心情,不失為明智之舉。 竭盡全力有時意味著筋疲力盡,不給自己喘息的空間、迴旋的餘地和養精蓄銳的本錢,而這些都是下一輪衝刺的必需品。學會適度舒緩,是為了積蓄更多的能量,而0.8生活學,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度:不過分、不極端、不偏執,主張以十分的努力收穫八分的希望,以寬鬆的心境度過每一天,以適度的方式應對世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