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高數人生 高等數學裡的人生哲理


高數人生 高等數學裡的人生哲理
每個人的人生都像一條曲線,時間是橫坐標,個人價值是縱坐標。一個人一生的成就就是曲線的積分。

有的人出生在優越的家庭,於是曲線的起點比其他人高。但起點高的低的曲線畢竟是少數,多數人的起點差不多;而決定積分值的更多是曲線的斜率。小的時候曲線斜率多是由一些外部因素決定,父母、家庭、幼稚園老師,也有少數小孩有些特別的遭遇,一個好的開頭對曲線的走向影響重大,但這一段曲線我們自己無法控制,參變數只含外部環境和我們的基因、本性。上學之後曲線的高低開始拉開,小學、中學、大學,有了成績拔尖的學生,也有了成績不好的學生;有早早進入社會的,也有讀到博士博士後的;不管怎樣,曲線都在改變,大多數人總的趨勢是在增加,有快有慢。努力投入上進的時候增加得快;墮落消沉玩遊戲的時候增加得慢。
曲線族繼續蜿蜒著各自的方向,不盡相同,時而消沉時而鬥志昂揚。 長大了的我們開始有意識的讓自己的曲線走得更快,走到更高的位置,我們學習如何學習,我們參加各種培訓,學習各種技能,考證考博出國,我們樂此不疲。也有人想走捷徑,費盡心思,讓曲線跳躍,殊不知跳躍之後的不過是條虛線,虛線下即使有更多的財富也不代表他的價值和成就。也有人為了到達更高的高度,暫時放棄了一些東西,函數值跳到一個更低的位置,卻以更大的斜率倔強地昂立著。 有的人開頭很好,卻在函數到達極值的時候錯誤的把函數改成了減函數,執迷不悟從而萬劫不復。也有人初始值很小,用了很長時間,
才與一條又一條曲線相交,超越他們。不同的專業行業在不同的時空中若有若無的展開著另一個維度,既有相信每一個維度都有最大值的人,也有不停在找那個更容易增值的方向的人。
堅守在自己維度可能成為那一維度的最大值,而尋找其他維度的人也可能創造新的維度,引領世界的方向。
成熟了的我們懂得把握函數的每一個變數,努力,機遇,溝通,合作,專業,效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