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大兒童的六一:致70、80後的我們

大兒童的六一:致70、80後的我們

那個時候, 我們沒有電腦玩兒,沒有微信傳, 我們不知道品牌,也不懂得時尚, 我們沒有刷微博,也不養企鵝,

終於有了個bb機,這傢伙就很了不起。

也許我們曾經, 在街頭巷尾稱霸,做了孩子王, 你追我趕, 咬著冰棒, 開開心心上學堂。

六一兒童節, 學校升國旗, 我們跳廣播體操, 之後等發零食, 等到所有人都發完了, 再一起吃, 就看誰吃得最慢了, 再藏著點在書包帶回家。

一起玩兒玻璃彈珠,在牆上塗鴉,在地上造房,玩玩泥巴過家家,跳跳方格堆堆沙,偶爾還和鄰居打打架。

紅領巾帶得好, 背課文跟著搖頭晃腦, 上課開小差遞紙條, 留學堂時課本還在死命抄。

我們“黑白配”,你是單來我是對;一五六一五七,一八一九二十一;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請我吃雪糕,結果沒吃著;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

那時兒歌千百首,

當時記得很順口,傻傻地記著,就這麼記到白了頭。

曾經多麼想長大的我們,真正長大了,卻多想回到童年,只因那時年少,好多時光總是美好。

只是當時年少,懂得很少,快樂就是所謂的“信條”,夥伴一群整天“胡鬧”,後來才知道,只怪當時太好。

年少,幸福總是容易得到,生活總是充滿味道,一切長大了才明白,回不去的年少,就是一個“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