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我喜歡你的時候,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01

昨晚睡得很早,出奇得早。

十二點半的時候,我收到了一條資訊,看到彈出的對話框裏對方的頭像,心猛地跳了一下,算了算已經一個月沒和他說過話了。雖然很想直接刪掉對話框,但還是忍不住回了消息。

“最近過得怎麼樣?”

“挺好的啊。”

“書出了啊,什麼時候簽售?”

“下個月。”

“好,我有空就過去幫你。”

“不用啦,我自己可以。”

“那等你弄完,我帶你去迪士尼玩吧,雖然天有點冷。”

“真的不用啦。”

“以前不是說好了嗎,有空了就帶你去玩,一直沒找出時間。”

我看著螢幕笑了笑,然後立馬打出四個字。

來不及啦。”

他問我是說天氣太冷了還是最近太忙沒時間,

我沒回復,左滑刪掉了對話框,洗把臉爬到床上睡覺。不知道為什麼,平時每天都要躺在床上失眠到很晚,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而經過這段對話過後,卻睡得格外安穩昏沉。

快要睡著的時候我突然想,我終於可以證明,我已經放下你了。

02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樣的體會。

很想買一件東西,但當時或許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錢,或是沒有存貨,無論如何你也買不到。等到你有錢,東西也到貨的時候,卻沒有再把它帶回家的興趣。我在專櫃買東西的時候,從來不接受調貨,因為我怕等衣服到了,我也沒那麼喜歡了。

喜歡一個人也是一樣吧。當你喜歡他的時候,他像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傻子一樣使勁兒裝逼。你付出時間、精力、感情、金錢,他都無動於衷。等到你累了,在無數次想要放棄卻又不忍心之後終於決定要把他忘記,他又回來找你。

那時你一定也會奇怪,原來那麼喜歡那麼想要留在自己身邊抓在自己手裏的人,怎麼突然,就一點兒吸引力也沒有了。

就算還會被他吸引,卻怎麼也找不到當時那麼迫切的想要和他在一起的感覺了。

很多東西和人在想要的時候沒有得到,等過了那段時間,早已失去了得到的意義和當時的心境。所以,無論何事何人,奉勸你,趁早。

很多事很多人你以為時間還很多,但其實等你明白她們有多重要的時候,你會發現:來不及了。

我不想勸你馬上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嚇唬你身邊的哪個人可能馬上離你而去。但我希望你明白,任何人對你好都有她的理由。同樣,她們離開你也有自己的理由。

你說你不喜歡她,不想和她在一起,那無所謂。但你一定要明白,當你在拒絕的那一刻起,你就失去了要求她為你付出的權利。

03

前幾天有個朋友問我,你說人為什麼變得這麼快?一個女孩喜歡我半年,

前幾天我約她出來看電影,她竟然說沒空?我看她發動態問哪家泰國菜好吃,還專門跑到網上查了一遍給她發過去。結果她連句謝謝也沒有。這人也太過分了吧。

我問,那這半年裏,你幹嘛去了?你約她看電影了嗎?你主動找她聊天了嗎?你給她發過早安晚安嗎?你關注過她朋友圈嗎?知道她遇到什麼困難嗎?知道她有沒有生病有沒有不開心嗎?你喜歡過她嗎?

他被我問的一時語塞,說不出一句話。

我繼續說,默默地喜歡一個人半年,這時間不短。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卑微,就會把自己放低。你主動說句話,主動關心一下,她都會激動好久。在你需要的時候,她連一句謝謝都不要,

只想為你付出。但這都建立在她喜歡你這個前提上,你不喜歡她沒關係, 沒人逼你和不愛的人在一起。但你得記住,現在換成她不喜歡你了,你就活該像當時的她一樣,一句怨言也別說。

突然想起很俗的一句話:

我愛你的時候,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不愛你的時候,你說你是什麼?

其實我們都沒有那麼堅強,也很難做到這麼灑脫。喜歡你是真的,但喜歡你這件事太累了也是真的。我沒勇氣再喜歡上你啦,也沒有當時的耐心和那股傻乎乎的勁兒了。

喜歡你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啦。

走不到的路就算了別再找我了。來不及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