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浪漫的愛情死得快嗎?

女:看過《金粉世家》沒有?太浪漫了!要是我老公什麼時候能像金燕西對冷清秋那樣,對我也這麼表白一回,我死了都甘心。

男:又是《金粉世家》,又是金七少!你們女人成天就知道琢磨這些亂七八糟的事。行啊,哪天我也讓他來到你們單位樓下,大聲呼喊你的名字,把你的同事們全驚動。你推開窗戶一看,地上用9999朵玫瑰擺成了三個鮮豔的大字:“I Love You”!你激動地下樓,與他緊緊擁在一起,同事們在窗前報以熱烈的掌聲。這樣行了吧?

女:一點誠意都沒有!不跟你說了!
男:我怎麼一點誠意也沒有?這不都是你說的嗎?
女:噢,

要別人提醒他才知道這樣做,還算得上愛我嗎?
男:你們都老夫老妻了,還用得著這些?

女:不對!女人沒有不喜歡浪漫的。我甚至覺得,我這一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就足夠了。
男:冷清秋不也有這樣一次經歷嗎?到最後她和金燕西不還是分手了?
女:那是金燕西人品有問題,不知道珍惜。我老公可不是這樣的人。
男:是嗎?那你可說錯了。男人都一樣。

女:你說什麼?
男:越是浪漫的男人,越難持久。換句話說,你對男人的浪漫程度要求越高,他離開你的速度就越快。
女:為什麼?

男:不是有句名言說“浪漫就是慢慢的浪費”嗎?大多數浪漫愛情的背後,都隱藏著高昂的經濟成本,只是戀愛期間,這種成本往往由男人獨自承擔,女人感覺不到或者故意視而不見就是了。

與婚姻之間的最大區別,是後者以一種契約的形式規定了男人永久性的經濟義務和情感責任,而這對男人來說,實際上是一件壓力很大的事情。

女:你不覺得男人婚前婚後變化太大了嗎?

男:造成一切的根本原因,不是別的,恰恰是你們女人的虛榮心。世界本來就不美好,男人為了討好女人,不得不費盡心思和金錢營造種種浪漫氛圍,這種暫時的假像對感情本身就是一種傷害。所以,聰明的女人絕不會讓男人太長地追求和等待,因為浪漫持續時間越長的愛情,分手就越快。男人在婚前追求女人時所有的付出,都會在婚後讓女人買單。冷清秋的結局是婚前早就註定了的。

女:按你這麼說,這世界也未免太可怕了吧?

男:婚姻是個有限責任公司,穩定的股東合作建立在均衡的權利和義務的基礎上。
女:可是,你不覺得沒有浪漫點綴,婚姻太沉悶了嗎?

男:你們恩愛的時間已經夠長了。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新鮮感,其實就三個月。過了三個月,婚姻就主要靠親情、恩情來維持,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條,是共同的人生目標和經濟利益。婚姻是一種很俗的東西,說它俗,就是因為經濟因素在其中占了很大的比重。

女:我寧願要浪漫的愛情,也不要世俗的婚姻。
男:是嗎?你是想換老公,還是想找情人?
女:找情人?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就知道玩弄漂亮女人。
男:你不覺得這種事一個巴掌拍不響嗎?女人既然知道男人不是好東西,為什麼還要使勁往上湊?
女:那是因為她總是傻傻地相信自己是個例外。

男:男人是一種經濟動物,越是成功的男人,他的經濟敏感性就越強。當一個漂亮女人向成功男士靠近時,他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個女人到底是愛他這個人,還是愛他的錢。一旦結論是後者,他很快就會為兩人的關係定性為:玩。漂亮女人在被玩過之後,常常覺得自己受了傷害,她卻不知道,在開始這種所謂的感情遊戲之前,男人其實已經先受傷。

女:照你這麼說,這事反倒是我們女人不對了?

男: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不能一概把責任往男人身上推。感情的事雖然不能太理性,但也得講遊戲規則。問題是很多女人在感情上由著自己的性子,很少站在男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

雄性動物本質上是一名“獵手”,它的主要目標是俘虜異性為他生育後代,同時保證她撫育後代所需要的衣食住行等物質保障。從這個意義上說,浪漫只屬於婚前,而婚後需要的是安全感。

女:你們男人果然都不是好東西!
男:哈哈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