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從80後夫妻吵架看80後婚姻現狀

現在已經28歲的我,對於結婚這種事情,更多的是恐慌、害怕和不知所措,不知道你們對於婚姻到底是怎麼看的? 週末我被身邊一對80後小夫妻喊出來主持公道:倆人因為一點小事吵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甚至雙方還打了一架。在咖啡廳裡,我看著女孩兒滿眼淚光,男孩兒默不作聲,曾經如膠似漆甜蜜的他們,似乎變成了陌路人。而在他們你一句我一句的爭辯中,我知道了這樣的狀況到底是為何而來。 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小倆口晚上一起看電視劇《三十歲你好》,看著看著男孩兒的臉就黑了下來,兩人近期的狀況居然與電視劇的情節驚人得相似。
女孩兒工作努力,一直在升職;而男孩兒的事業卻停滯不前。男孩兒便急了眼,房貸、車貸、來自生活和工作上的雙重壓力讓男孩兒對於金錢十分敏感,他實在不能忍受自己不如自己的女人,甚至他更覺得女孩兒故意讓他一起來看這部電視劇來擠兌自己。
“清官難斷家務事”那是因為清官不懂男人,也不懂女人;而我,恰好兩者都懂。聽完他們的情況,我分別跟倆人說了一些話,一些道理;而這些話同樣對很多其他的情侶、夫妻有用。 我對他們說:你們結婚時真的想好了,彼此是要過一輩子的嘛?婚姻是一件無比莊重的事情,不是過家家,更不是兒戲,這才是所有問題的大前提。 現在很多80後普遍的婚姻狀況就是浮躁的,相親、閃婚、裸婚等,一切都以“愛情為名”,卻犯著幼稚而又不負責任的錯誤。80後的婚姻一兩年內就走到盡頭的不在少數,離婚、外遇、家庭暴力這種事情已經越來越常見了;那種曾經在我們父輩中常見的深邃、美好、兩者相濡以沫的婚姻卻變得難能可貴。
一是因為80後都比較年輕,愛玩的心理比較重 ;二是80後的孩子都是在蜜罐裡長大的,這樣就容易鑄成很主觀的自私心理,也就是說他心裡只想到他自己,而忽略別人的感受。這樣的人不光是個例,是很普遍的存在。 女孩兒為了自己的家庭付出努力,辛苦加班,最終升職,這樣的行為何錯之有? 反之,我要表揚這個女孩兒的是,她知道家庭對她意味著什麼,甚至為之付出的努力超過了自己的老公,這樣的姑娘就是正兒八經的好姑娘、好妻子。女孩兒必須學會獨立,不僅僅是經濟上的獨立,更是精神上的獨立。當你經濟上依靠男人的收入,精神上又對男人過分依賴,你便沒有了底氣,
喪失了自我。你的種種花銷、你的種種要求,都會讓男人在潛意識裡覺得這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所以,女人必須要學會獨立。 女人怎樣才有底氣?首先,你必須知道自己要什麼,並因此去努力。有目標才不會迷茫。其次,你要有事業和夢想,有賺錢養活自己的能力。會獨立才不會依附。最後,你要懂得再好的男人也不值得付出一切去愛,留一點點自我,才會有自尊。不迷茫,不依附,有自尊,這就是女人。 同時,女人要知道男人都是長不大的孩子,學著去理解、體諒。 無論年紀多大,男人始終都是長不大的孩子,愛玩、不願意承擔責任是他們的天性。而女人是男人最好的老師,女人學會愛的標誌,不是承受,不是責怪,而是慢慢學會了鼓勵。
對於男人,你一味的尖銳並沒有用,唯有理解、體諒、鼓勵,才能把男人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我對男孩兒說:你並不夠愛她,你才是你們兩個之間更加不懂事的一個。 在兩個人的婚姻裡,女人多少是要一些崇拜感的,如果連一丁點崇拜都沒有,女人就算愛上了,也不過是感動和將就。而兩個人的婚姻裡,男人多少要有點寵愛欲,如果連一丁點寵愛欲都沒有,就算過日子,也是自私和自滿。所以說,愛情有時候很簡單,無非就是她崇拜你,你寵愛她。而這兩點,你都沒有做到。你也許會說因為忙於工作,因為忙於應酬;請把這些藉口收起來,男人學會愛的標誌,不是賺錢,不是爭吵,而是慢慢學會了戀家。捫心自問,你真的有好好陪過她嘛?你足夠寵愛她嘛? 其實男人不必要有很多錢,
但是要願意為你愛的人花光你的每一分錢;親愛的男人,你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唯一原因,就是拼命工作,拼命賺錢養老婆。愛,不是隨口說說而已,只有你心甘情願在房產證上寫上你老婆的名字,又心甘情願把工資卡交給自己的老婆,那時你才是真的愛她。也許有人會說,這太膚淺,但是如果連這麼膚淺的事情都做不好,你又怎麼好意思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如果連這麼膚淺的事情都做不好,你又如何讓她來崇拜你。用時下比較流行的一句話來講應該是“要點碧蓮好嘛?” 所以,男孩兒,你並不夠愛她,你虧欠她太多;她是個好姑娘,快去道個歉,真心實意得告訴她:對不起,我愛你。 紀伯倫曾經說:婚姻是夫妻之間的一層面紗。不肯原諒妻子細微過失的男人,永遠不會享有她那美好的德性。我愛你。 紀伯倫曾經說:婚姻是夫妻之間的一層面紗。不肯原諒妻子細微過失的男人,永遠不會享有她那美好的德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