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夫妻吵架 離婚二字不容輕言

通過對一份調查資料分析可以看出,吵架導致的夫妻反目的比例不是少數,這也提醒夫妻在生活中應注意吵架時慎做以下幾點。

別亂扯他人。

夫妻之間的感情不管是否有關聯都不要牽扯到他人。發生口角時,只要和對方有關的人,無論父母朋友,還是同事鄰居,都可能被視作“一丘之貉”。一肚子的怒氣也會波及到這些無辜者,“我們買房,你爸媽都沒出錢”,“你朋友除了哄你花錢,騙你出去玩,還會做什麼”……英國心理學家指出,吵架時牽扯出親朋好友,會將戰場擴大。

禁提離婚二字。

即使有再難以排遣的鬱悶也不要拿離婚來要脅。夫妻間的威脅和恐嚇,破壞性最強。特別是有些妻子愛把“離婚”掛在嘴邊。這是中年夫妻最忌諱的問題。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大,外面誘惑多,一吵架就說離婚,會讓對方產生負面印象,覺得誰離開誰都能活,乾脆離了算了。

堅決不要冷戰。

彼此的不搭理是對感情最深的傷害。吵架後,故意不接對方電話,將對方視為空氣,一氣之下搬回娘家……冷戰就像一場賭博,賭的是耐心,看誰先妥協。但其代價,就是感情在不斷降溫。冷麗支招,夫妻僵持若超過48小時,負面情緒會壓過愛情或恩情,關係容易惡化,衍生出更多矛盾。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其實對於吵架,如果夫妻二人能理智的對待,能從彼此的角度考慮問題,吵架的結果未必都是不好的。很多幸福的家庭未必沒有吵架。很多夫妻感情的加深往往就是來自聰明的吵架。

吵架不傷感情的幾個要點

用“我”語句表達觀點

美國社會學家、人際專家珍亞格強調,吵架時最好用第一人稱表達觀點,比如“我覺得你傷害到我了”、“我覺得你的意思是”等,強調這只是你的個人感受。

說話直截了當

冷嘲熱諷、指桑駡槐,很難讓對方瞭解你到底哪裡不滿意、想要做什麼。

要想解決爭議,最好直接切入重點,明確說出你的想法。

不要拿隱私說事

就算爭吵很激烈,也要避免談及對方的隱私,或一些私人問題。違背這一點,只會辜負和犧牲別人的信任,讓你因小失大。

給對方說話機會

解鈴還須系鈴人,給對方解釋、理論的機會,並耐心傾聽,才能發現雙方意見不合的真正原因所在,一步步解開心結。

互相留點緩衝時間

爭吵最終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逞一時口舌之快。給彼此一點時間,好好思考和回應對方的意見和看法,進一步爭吵才有意義。

不中傷對方

指名道姓的謾駡和中傷,是最不明智的一種吵架方式,只會殘忍地在對方心中留下長久的傷害,把簡單問題複雜化。

不中傷對方

指名道姓的謾駡和中傷,是最不明智的一種吵架方式,只會殘忍地在對方心中留下長久的傷害,把簡單問題複雜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