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女人不是不敢愛,而是“婚不起”

很多女人不是不敢愛,而是害怕柴米油鹽浸透了浪漫,愛情在貧賤面前無法容身。想愛,想組織一個溫馨的小家,卻又苦於無法承擔這份甜蜜的負擔,“婚不起”相信是很多情侶,尤其是年輕的小情侶的共鳴…… 甜蜜的負擔 你是“婚不起”族嗎

 

甜蜜的負擔 你是“婚不起”族嗎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就開始盛傳一句話,“寧願坐在寶馬上哭,也不願坐在單車上笑”。為何社會會發展到有如此畸形的價值觀呢?究其原因,無非也是錢在作怪罷了。

現在物價狂飆,10塊錢也就只能買棵菜。很多女人不是不敢愛,而是害怕柴米油鹽浸透了浪漫,愛情在貧賤面前無法容身。想愛,想組織一個溫馨的小家,卻又苦於無法承擔這份甜蜜的負擔,“婚不起”相信是很多情侶,尤其是年輕的小情侶的共鳴……

結婚帳單:結婚成本劇增

網上一個名為“對比70年代至今的結婚成本”的微話題對上世紀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及21世紀的結婚帳單做了詳細比較。

總結出70年代,結婚僅需花費600元;80年代,結婚需花費3000元;90年代,結婚需花費33000元;到了21世紀,結婚成本就已高達426200元;到了目前的價格狂飆的今天,恐怕有426200元也沒有辦法讓甜蜜的小倆口有足夠的信心去結婚了。

裸婚族:為了愛情,再苦也要在一起

在愛情與麵包當中,難以抉擇,但總會有人堅定的選擇了要愛情,再苦也要在一起。兩人結婚,省掉傳統的婚慶模式,兩個人,到婚姻登記處,用9元就把自己的一輩子幸福交給了對方。即使沒錢,也要在一起相濡以沫。我們可以沒有房子,可以沒有車子,但不管怎樣,我們不可以沒有愛!愛是我們最重要的信仰。

寶馬族:為了麵包,最終放棄愛情

電視劇《蝸居》與《裸婚時代》 ,曾一度掀起內地電視劇的狂潮,收視率及人氣的高漲,恰恰是因為這兩部電視劇演得真實,赤裸裸的反映了80後以及年輕的這一代在這個經濟壓力沉重、社會競爭激烈,兩人相愛想結婚卻又沒房沒車,三餐也難以溫飽的狀況,

引起了社會大眾的共鳴。

古語有雲:“貧賤夫妻百事哀”。在這個如此現實的社會,難免會有許多家長給子女,尤其是女兒定一個擇偶標準:有房有車有經濟基礎。其實天下父母都一樣,永遠都是想女兒好的,他們只是想讓自己的女兒以後的生活能夠過得更好。

所以,到了適婚年輕,很多“婚不起“的情侶,最終也就無法走進婚姻的殿堂,而女方就最終嫁給了一個自己不會很愛,但是有足夠的錢,去滿足虛榮心和得到經濟上的安全感的男人。

只要你給我足夠的信心,我願意把自己的未來交給你

女人這一生,最看重的永遠是婚姻。女人會把婚姻的成功當成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其實,很多姑娘,並不是不敢裸婚,只是害怕柴米油鹽浸透了浪漫,愛情在貧賤面前無處容身。一個男人,可以不夠有錢,但一定要給你愛的女人信心。

女人可以吃苦受窮,但前提一定得是:那個男人對她的愛,值得讓她去熬煎,並且讓對方看得見將來。只要做到了這一點,其實,再苦再累, 女人也願意跟你一起熬!

所以,很多時候並不一定要在愛情與麵包之間作出抉擇,或者最初的“婚不起”,只要大家有愛的信仰,在經過雙方的奮鬥後,可以改變現狀,不但“婚得起”,更可以“婚得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