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生命與壽命,“動”是生命所在,“靜”是長壽秘訣


生命與壽命

生命的核心在於“生”,即要“活著”。活著就要保持“活動”,保持身體、心理和智商的正常“活動”。

生的意義在於“活動”,生的核心在於正常“活動”。

“活動”是人的生命之所在,“正常活動”是人的健康之所在。

人要永遠保持身體、心理和智商的正常活動是人的身心健康之表現,也是人生命的最佳狀態。

過往而不及都是人生命的特殊之表現。不及說明人在身體、心理和智商的某一方面存在一定的缺陷,這樣無論人怎麼努力也是一種不正常的生命狀態;過往可以使人的生命更加精彩,使人常處於一種亢奮的生命狀態,但對於人的健康而言絕不是一種好的生命形式。

正常的活動在於“適度”。四肢不勤、心情不暢、思維不動不行,勞累過度、情緒激動、精神亢奮更不行。不同的人群要在生命活動的適度範圍內,在身心腦三個方面作適度的調節。年輕人在這三個方面活動都要多一些,

不僅要保持身體、心理和智商的正常活動,還要促進三者正常發育。中年人在這三個方面要特別注意活動的適度,在保持精力旺盛的情況下,可適當地調節三者的活動量。老年人在這三個方面的活動就要少一些,但要特別注意用腦,好多老年人已放棄了用腦的活動。

壽命的核心在於“壽”,即要“長壽”。長壽在於保持身態的長久存留,秘訣在於“靜”。保持身體穩健、心理正常和心靈清淨。

壽的意義在於“長久”,壽的核心在於身心健康的“長久”。“靜”是延長壽命的秘訣,清淨是人心靈自由之所在。

人要保持身心健康、心靈清淨是人之為人的精髓之所在,也是人生命的最高形式。

人的壽命除了身心腦缺陷造成壽命短以外,

往往都是在滿足人的欲望之中,慢慢的縮短的。人壽命的縮短都是自己過度活動的結果。貪財使人過度透支體力、腦力,絞盡腦汁撈財、聚財,不深刻的想想財為身外之物,人的生命長壽只需溫飽而已。戀色使人喪失人性和理智,不惜鋌而走險,踐踏道德、觸犯法律,從而危及自己的生命。好奇善鬥使人不斷地挑戰生命的極限,在人生短暫的道路上留下自己寶貴的生命。

“動”是生命之所在,“靜”是長壽之秘訣。人生要動靜結合,流芳萬古;人生要生壽適宜,靈魂永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