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生命,是一樹花開;或安靜或熱烈,或寂寞或璀璨


生命,是一樹花開,

或安靜或熱烈,或寂寞或璀璨。

日子,在歲月的年輪中漸次厚重,那些天真的、躍動的、抑或沉思的靈魂,在繁華與喧囂中,

被刻上深深淺淺、或濃或淡的印痕。很欣賞這樣一句話:生命,是一場虛妄。

其實,經年過往,每個人何嘗不是在這場虛妄裡跋涉?在真實的笑裡哭著,在真實的哭裡笑著,一箋煙雨,半簾幽夢,許多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說。

於無聲處傾聽凡塵落素,漸漸明白:人生,總會有許多無奈,希望、失望、憧憬、彷徨,苦過了,才知甜蜜;痛過了,才懂堅強;傻過了,才會成長。

生命中,總有一些令人唏噓的空白,有些人,讓你牽掛,卻不能相守;有些東西,讓你羡慕,卻不能擁有;有些錯過,讓你留戀,卻終生遺憾。

在這喧鬧的凡塵,我們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

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一本無字經書;也許,

是一條迷津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便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時,不再那麼迷惘。

紅塵三千丈,念在山水間。生活,不總是一帆風順。因為愛,所以放手;因為放手,所以沉默;因為一份懂得,所以安心著一個回眸。

也許,有風有雨的日子,才承載了生命的厚重;風輕雲淡的日子,更適於靜靜領悟。

深深懂得: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符合想像。有些時候,山是水的故事,雲是風的故事;有些時候,星不是夜的故事,情不是愛的故事。

生命的旅途中,許多人走著、走著,就散了;許多事看著、看著,就淡了;許多夢做著、做著,就斷了;許多淚流著、流著,就幹了。

喜歡那種淡到極致的美,不急不躁,不溫不火,款步有聲,舒緩有序;一彎淺笑,萬千深情,塵煙幾許,

淺思淡行。于時光深處,靜看花開花謝,雖歷盡滄桑,仍含笑一腔溫暖如初。

其實,不是不深情,是曾經情太深;不是不懂愛,是愛過知酒濃。生活的阡陌中,沒有人改變得了縱橫交錯的曾經,只是,在漸行漸遠的回望裡,那些痛過的、哭過的,都演繹成了堅強;那些不忍遺忘的、念念不忘的,都風乾成了風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