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心理年齡不成熟的男女,很難相親成功

 心理專家從男女生相親交友實踐中觀察發現,心理年齡不成熟的男女,很難相親成功。

每個成年人都渴望戀愛,然後希望能順利進入婚姻。

心理專家從男女生相親交友實踐中觀察發現,心理年齡不成熟的男女,很難相親成功,具體表現為以下幾種類型。

一、依賴型。這樣的人往往人際界線搞不清,談戀愛碰到“貌似喜歡的人”很快就會墜入情網,並把婚戀作為滿足自己的欲望、需求、期待、希望和目標。這種外援式婚戀的特點是,一方利用對方實現自己的願望,把未來的快樂和幸福寄託在對方身上,其結局要麼矛盾、糾結,要麼衝突、散夥。

二、冷漠型。這類人“獨立性”太強,抗拒依賴,刻意把人際界線弄得很清,關係一近,就會恐慌,無法深入交往,回避親密關係的建立,在交往中讓人沒有安全感,無法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

三、完美型。他們深受父母的影響,

按照完美父母形象尋找另一伴,並把親子關係投射到戀愛關係中,像要求父母那樣要求戀人,要求戀人無條件關愛自己、照顧自己。

四、迷茫型。不知想找一個什麼樣的伴侶,建立怎樣的家,對另一半和未來家庭期望又特別高。這類人在男女交往中,經常不能容納對方的缺點,哪怕是對方很小的缺點他們也會放大化。這種不知道抓大放小的心理,讓他們很難找到幸福。

其實,幸福並不難找到,但要心理成熟,而這個成熟主要表現在:


一、人際界線清晰。不利用別人實現自己的願望,不把自己的未來寄託在別人身上,做到獨立自主,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二、接納差異。如實地看待對方,知道對方有優點,也接納對方的缺點,讓自己的愛含蓄、適度、穩定。

三、情性結合。既不會對性過分著迷,也沒有明顯的性壓抑或性恐懼,對性的態度是積極的、投入的,也是專一的,彼此精神和肉體都得到尊重。


真正的愛情產生於互動和平衡,在實踐中成長並不斷去提升愛的能力,集感受愛的能力、體驗愛的能力、創造愛的能力和傳遞愛的能力四位於一體。做到這些,你就已經抓住幸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