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愛情不需要理智但幸福婚姻需要它

傍晚時分,妻子或丈夫常會接到對方類似這樣的電話:“我今天有事,不能回來吃飯了。你自己吃吧。”聽到這樣的電話,做妻子的或做丈夫的心裡都會有幾分不悅。有涵養者可能會這樣說:“那你就看著辦吧。”而有些直率者很可能會動怒:“你總是有事有事,你怎麼這麼多的飯局……”久而久之,雙方的心裡堆積著莫名的無奈而悵然,因此這又常常是
雙方爭執和吵架的無理由因素。

很多已婚男女都覺得在愛情和婚姻中沒理可講,這的確是事實。可是,我們應該承認,不是理性的,婚姻卻一定要是理性的。因為所有失敗的和婚姻幾乎都與不理性有關。

常常聽到有些女人或男人這樣抱怨:“男人真是沒良心,他對我就不如我對他那麼好。”“我是他老公,她必須對我好。”“他是我老公,他必須聽我的”……修養好的女人或男人會把這些話當成對方賣乖撒嬌的囈語,而沒有耐心的女人或男人卻可能會在這些嘮叨中開始漸漸地注目那些個另外的他或她了。很多夫妻就是在這樣不合理的情緒中喪失了自己的愛情領域和婚姻陣地。

愛情心理學告訴我們:“在夫妻生活中,雙方應該堅守一條黃金原則,那就是像你希望對方如何對待你那樣去對待對方”。沒有哪個妻子或丈夫希望自己成為處處受到對方監管的目標。不妨乾脆換個角度,換個思考問題的方式,

承認被愛的一方有足夠的思想空間,有自由的行動選擇權,把各自對對方的愛變成一粒永遠不求回報、不求豐收,只求撒播的種子,那麼,當它生長出豐滿果實的時候,彼此一定會有欣慰、會有喜悅;即使沒有任何收穫,雙方也會在平淡婚姻的歲月中漸漸地變老,愜意地笑看感情的枝蔓在風中搖曳。

從這個層面上來說,在愛情和婚姻中,妻子或丈夫要儘量學會用合理的信念代替不合理的想法,讓自己的言行儘量向理性靠攏。這樣,彼此的煩悶、苦惱才會越來越少。因此,當你再接到丈夫或妻子不能回家吃飯的電話消息時,不妨試著溫和地對他(她)說:“我正等著你回家吃呢。”這樣的“欲擒故縱”,他或她很可能會為你的這句親切話語而感到愧疚,

沒准就會儘早結束應酬,回家陪你度過一個溫馨的夜晚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