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交到這幾種人,你的人生基本毀掉一半了

交到這幾種人,你的人生基本毀掉一半了

【第一種人】

不孝敬父母,甚至辱駡、打罵父母,畜生不如的人!

【第二種人】

開口向朋友借錢的時候,恨不得跪下來,拍胸拍脯,表示感謝並承諾按時還錢,到還錢的時候,避而不見,以種種理由推脫,甚至關機躲避,賴帳不還。(畜牲型)

【第三種人】

你幫他時高興,你不幫他時就反臉,涉及到一點點利益就立馬黑臉的人。(無德型)

【第四種人】

不懂得尊重別人、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這幾年投機倒把,弄到幾個錢,認識了幾個政府幹部,覺得所有人都不如自己,習慣將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

為了自己利益損害大家利益懊惱,每天都要你好看!

在弱者面前炫耀自己的成就。(損人害蟲型)

【第五種人】

10件事你對他做好了9件, 有一件不如他的意,就翻臉, 和人相處,從不記得對他的好,

只記得不如意他的地方,對朋友給他幫過忙,為他開銷過的,從無感恩之心,認為白撿的應該的。(白眼狼型)

交到以上的幾種人,你的人生基本毀掉一半了。

社交暗語,你懂多少?

1、去別人家做客,當主人的話可多可少,甚至經常勸你喝茶或提議看看電視時,你就該告辭了。人總是在感到無話可說時,才提醒別人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再待下去,你可能就不受歡迎了。

2、正在對上司彙報工作,他的眼睛沒有專注地看著你,或者他的手指不經意地在桌上扣幾下,

很可能他已對你的彙報不滿意了。如果你進去時,他的腳正在桌子下無聊地晃動;你說話間,他的腳忽然停止了搖動,那他已對你的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3、和一個新認識的人談話時,他的雙手總是在不經意間抱在胸前,那表明他還是對你有所防備的,所以,在讓他相信你以前,最好還是謹慎為之。

4、在酒桌上,一個向你頻頻敬酒的人,不是有求於你,就是對你有敵意,所以你還是儘快分析一下,究竟自己屬於前者還是後者。前者就趕快把話題引過去答應他,後者你就要裝醉了。

5、一個人向你發出了邀請,你興致勃勃地落實邀請時,他忽然顧左右而言他。其實,他的邀請不過是順口一來的說法,

你就不要追究下去了,除非你想讓他討厭。

6、發現你的失誤沒有告訴你,比告訴你要可怕得多,特別是兩個人處於競爭的工作狀態時。

7、一個面對你總是誇誇其談的人並不是驕傲,他的內心恰好與他誇誇其談的外表相反,是一個極度自卑的人。他的誇誇其談不過是用來掩飾內心的自卑罷了。

尊重別人是一種涵養

一隻螞蟻被風刮落到池塘裡,命在旦夕,樹上的鴿子看到這情景趕忙將葉子丟進池塘。螞蟻爬上了葉子,葉子漂到池邊,螞蟻得救了。

螞蟻很感激鴿子的救命之恩。

過了一段時間,螞蟻看到有位獵人用槍瞄準了樹上的鴿子,但鴿子一點兒也沒察覺。就在獵人開槍之際,螞蟻爬上了獵人的腳,狠狠咬了一口。獵人一痛之下,

子彈打歪了,鴿子逃過一劫。

螞蟻報了鴿子的救命之恩。

禽獸之間世界是這樣,人類也是如此。每一個人,不管他的職位高低、身份貴賤、財富多少、能力大小,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意義和作用,都是不容忽視的。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可能很容易去尊重上司,尊重那些名門望族,尊重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人們卻往往會忽視身邊那些平凡的人,比如那些打掃衛生的清潔工、勤雜工,覺得他們衣著簡陋,面容滄桑,根本就懶得拿正眼瞧他們,更不用說去尊重他們了;甚至覺得和他們打招呼、說話簡直都有失身份。但是,總有一天,這些勢利行為會付出代價的。

有一位女士帶著孩子去公司,孩子一直流鼻涕,她就拿出紙巾給他擦鼻涕,

並隨手將擦完鼻涕的紙巾丟在了乾淨的地上。

這時在旁邊打掃衛生的老人走過來把紙巾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什麼也沒有說。

女士又把一張紙丟在地上,老人還是靜靜地把它撿起來放進垃圾桶裡。

女士給孩子擦後再次把紙巾丟在地上,老人依然沒有說什麼,只是把它再次撿起並放進垃圾桶裡面。

這位女士卑夷地瞥了一眼老人,借機教育起自己的孩子:“如果你不努力學習的話,長大後找不到工作就像那個人一樣,要幹這些骯髒的活,被人瞧不起!”

老人這時候走了過來,說:“這裡是xx公司,只有公司職員才可以進來,請問您是怎麼進來的?”

女士很自豪地說:“我就是公司行銷部的經理!”

老人聽了,拿出電話撥了一個號碼,

隨後在公司辦公樓裡出來一位年青人,老人對他說:“我建議你重新考慮一下行銷部經理的人選是否合適。”

年青人尊敬地回答:“好的,我會慎重考慮您的建議。”

原來,那“清潔工”是公司剛回國不久的總裁!

最後老人蹲下來,微笑著對小孩說:“孩子,人不光要懂得好好學習,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尊重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人生處處是“考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