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而立之年的80後,你的人生方向在哪裡?

古語講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80後們現在還是而立之年,可能很多朋友還處於迷茫困惑中,還沒到不惑之年。
那你的人生方向在哪裡呢?
把一個人放在不同的軌道上,這一生就會不同,你決定把自己放在哪個位置?

價值取向決定著你的人生方向。
不管一個人如何努力,僅靠辛勤的做事,是遠遠不夠的,要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引領自己的人生。
方向正確,努力才會有價值。
不要只顧埋頭苦幹,不要讓南轅北轍的故事發生在你的身上,不要忙著出發,先找到值得你奮鬥的理由。
先做對,再做好。同樣的努力,選擇不同,結果不同。選擇一定要放在努力的前面,方向比速度更重要,沒有方向,速度就失去了意義。
你是否思考過,為什麼世界上20%的人擁有80%的財富,而80%的人只擁有20%的財富?是什麼導致了貧富的差距?
步入社會之後,也許你認為可供選擇很多,但無非就兩大類:就業和創業。
你有必要知道,就業,就是成就別人的業,創業才是開創自己的業。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目標的人永遠都在為有目標的人服務。在人格上,從來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在個人價值的追求上,你可以有你的選擇。
思想是導致一個人命運的根源,想要結果有所不同,必須讓思想有所不同。我深信因果定律的力量。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沒有例外。
世界上,有兩種收入形式:主動收入和被動收入。貧富的差異不在於收入的多少,而在於收入的形式。

根據收入來源,把人們分為四個象限,這四個象限就代表著收入形式的不同。不同的掙錢方式源于不同的思維模式。
你決定在哪個象限中獲得自己的收入呢?
雇員,位於E象限,收入來源是為他人工作而賺取的薪金。
自由職業者和小生意人位於S象限,收入來源是為自己工作而賺取收入。
企業家或系統擁有者位於B象限,擁有一個能良好運轉的企業系統,讓別人為他們工作,收入來源是企業的收益。
投資人位於I象限,讓錢為他們工作,
收入來源是各種投資,用錢帶來更多的錢。
左右兩邊象限,有著根本性的差異。
ES象限的核心價值觀是擁有一份穩定工作,BI象限的核心價值觀是擁有財務自由。
左邊象限獲得的是主動收入。主動收入的最大特點就是“用時間換金錢”,去工作,有收入。停止工作,收入隨即停止,是一種臨時性收入,一旦有天失去了用時間換金錢的條件,生活就失去了保障。主動收入無法讓一個人同時擁有時間和金錢,所以,主動收入帶來的是被動的人生。
而右邊象限獲得的收入是被動收入。被動收入是即使不工作也依然能夠獲得的收入,被動收入是一種資產性收入,只有被動收入才能同時擁有金錢和時間,獲取被動收入是實現財務自由的唯一途徑,
被動收入帶來的是主動的人生。
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是工業時代的典型的思想,而現在我們處在資訊時代,如果你的終極目標是獲得財務自由和時間自由的話,從象限的左邊轉換到右邊,是一種選擇的必然。
財務自由帶給人真正的好處是,可以自由決定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擁有更充分的選擇的自由。
一個人的觀念,決定著他思維的模式和思考的方式,這也正是導致人與人走上不同道路的核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