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貧窮的愛情

2350

那時候,他是文章裡寫的那種“最後一個去食堂”的男生。因為他窮,最後一個去,可以只要兩個饅頭,偶爾要一份廉價的菜,而不用去承受同學詫異或同情的目光。

 

沒錯,貧窮是他從小到大對生活的全部概念。改變貧窮,便成了他刻苦讀書的動力。

貧窮的愛情半年前,他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了這所著名的學府,父親送他到車站,含淚塞給他的那把錢,交夠一學期學費後便所剩無幾。他從此開始在半饑餓狀態下一邊學習一邊度日,週末做家教,積攢新學年的學費。

他從來沒有吃過早飯,午飯和晚飯內容雷同。兩個饅頭,一份鹹菜或是因為剩下而減價的菜……

他消瘦,卻挺拔英俊;貧窮卻成績優異,拿最高額的獎學金,並且從不抱怨。

她慢慢喜歡上了他,那個沉默而優秀的男生。

她不是優越家庭中的女孩,父母都是縣城小工廠的職工,大學費用對這樣的家庭來說,

也是一筆巨大開銷。為了減輕的負擔,她也選擇一邊讀書 一邊打工,常常和室友一起,去商場給某些商品做促銷。

喜歡他的時候,她剛給一家經營麥片的公司簽了合約,週末兩天,在一家大型超市促銷那種小包裝麥片。其中,有一部分是贈品,顧客買夠一定數量,就可以獲取幾小袋贈送的麥片。

那個週末的早上,她去食堂吃飯,在路上碰見了他。他是去做家教,那麼早,腳步匆匆,只是為了省去坐公車的一元錢。那樣消瘦的背影,令她心疼。

那天,她總是想著他,一邊熱情招呼顧客,一邊想起他消瘦的背影。然後,看著堆在一旁做贈品的麥片,她突然動了心思。

下班的時候,她把沒有贈完的很多小包裝麥片裝進了自己的大背包。

除了正常商品,贈品的領取和返回沒有確切的記錄。她決定把那些麥片偷偷帶回去,送給他。雖然他不曾傾訴和抱怨生活的苦,可是一個動了情思的女子的敏感,還是讓她輕易覺察出了他生活貧窮的真相。

她想幫他,又怕觸到他的自尊心,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她終於有辦法了。

週一的下午,她坐在食堂的角落等待著,http://love.heima.com終於,等到所有同學都吃完飯離開後,他走了進來,照例兩個饅頭,這次連鹹菜都沒要。她也買了飯,也是兩個饅頭一份鹹菜,裝作巧遇喊了他一聲。

他臉紅了,她裝作看不出來,在他旁邊坐下來,低頭吃飯。沒有問他為什麼只吃饅頭,好像沒有發覺,一切都很正常。

下一頁更精彩↓

她偽裝得很好,他的表情也恢復了尋常,

低頭吃飯,同樣很隨意地,她把鹹菜夾了一塊遞給他:“太鹹了,吃不完。”他一愣,但沒有拒絕,掰開饅頭把鹹菜放進去,一大口,吃掉了小半個。

他先吃完了,依舊不作聲,站起來要走。她喊住了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對了,我今天帶回來一些麥片,太多了,給你一些吧。”

他似乎沒聽明白,回過頭來看著她。她俏皮地笑:“是促銷產品的贈品,根本送不完,都讓我背回來了。我也不愛喝麥片,你幫我解決一部分吧,可以當早餐。”

他還是沒有說話,習慣地沉默,分明是拒絕。

她索性撒嬌了:“那麼重,下周我還得背到超市,送不完,又背回來,多麻煩啊,時間長了還變質,幫幫忙哦!”然後嘴巴嘟了起來。

他不由笑了,她的樣子真可愛。她沒有大城市女孩的優越傲氣,

也不像農村來的女孩那樣心思敏感—只是生活貧困的他卻不敢向這個可愛的女孩靠近半步。但是這一刻,他如何拒絕這樣表情的她?

看他笑,她趕快站起來,把早已裝好的麥片從包裡拿出來,一把塞到他手裡,然後扭頭就跑了。

她終於把麥片給他了。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她偷偷地笑了。

以後,隔一段時間她就會把這些小袋的麥片送給他做早餐。她知道對他來說一小袋麥片絕對吃不飽,可是麥片裡有牛奶和白糖,至少能增加一部分營養。

就這樣,過了半年。那天,她又照例掏出已準備好的麥片給他,他突然握住她的手說:“以後,我一定讓你過最好的生活,一輩子對你好。”

之前,從來沒有說過喜歡,

更不用說愛。她不敢說,怕他拒絕,甚至不敢讓他去感覺到。而此時,他的一句話,直白直接,不僅是認可,更有不容置疑的承諾。

因為激動,她哭了。只是她不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敢愛了。她不知道,那一天他無意在她的室友那裡得知,因為總是“貪污”贈品,http://love.heima.com那家公司早把她辭退了。後來她送他的麥片,都是她用自己生活費中省出來的錢買的,然後又當作贈品送給他。她這樣做,只是小心去維護他一直在貧困中掙扎的自尊。

那天,他跑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號啕大哭。他終於知道,他是在最貧窮的日子裡擁有了最富有的愛情。所以,他要用心接受她對他的好、她對他的愛。不僅接受,他還要努力回報。這才是他作為男子漢該做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