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也許一轉身,就是永別

簡介:生活跟你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就在你轉身的一小會卻是永別。

放開手,暫時轉過身的時候,心裡所有的,不過是對再次相聚的希望,有時候可能連這點希望都感覺不到。因為你覺得,日子既然這樣一天天的過來,也應該這樣一天天的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同的。但是就有那麼一次,就在你一放手,一轉身的一刹那,有些事情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而在它重新升起之前,有些人,就從此和你永別了。

天色漸漸黑了,路上的人很少了,只有馬路上偶爾駛過幾輛汽車。人行道上一個男孩兒孤零零的走著。

背後的書包在身後不停的晃蕩,好像馬上就要掉下來似的。男孩兒腳邊踢著的一個空一拉罐兒不時發出劈裡啪啦的響聲。

男孩兒叫揚旭,一個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死了,母親癱瘓在床,他和奶奶一起生活。儘管缺少了正常孩子應有的照顧,但是男孩兒的衣服永遠都是乾乾淨淨的,永遠是一件洗的發白的校服。男孩兒每天都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班裡沒有人看得起他,他也從不和別人說話。自己一個人坐在教室最後的幾個角落裡,每到上課的時候他的臉總是揚著。

高三上學期班裡轉來一個女生。那女生很漂亮,是天生麗質的那種。班上所有男生的目光都被吸引了過去。

女孩兒就坐在了他的旁邊,成了他的同桌。但男孩兒從不和她說話,和從前一樣只是靜靜的揚著臉聽課。“我叫寧靜,能交個朋友嗎?”女孩兒主動的伸出了手,但得到的只是男孩兒的一個冷漠的眼神。女孩兒並不因此生氣,反而,對這個少言寡語但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男孩兒更加好奇了。後來,女孩兒從別人那兒知道了男孩兒的情況,心理很同情男孩兒,卻幫不上什麼忙,只是每天偷偷的看著男孩兒。

半年後,由於女孩兒工作的調動,女孩兒轉學了。臨走的那一天,女孩兒怯怯的問男孩兒:“四年後你能娶我嗎?”男孩兒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四年後,大學畢業的男孩兒接到了一個電話,是那個女孩兒的。

電話那頭轉來甜美的love.heima.com聲音,我要出國了,你能來送我嗎?機場上男孩兒又看見了女孩兒,還是那麼漂亮。“你還記得四年前的約定嗎?”男孩兒問。女孩兒什麼也沒說,點了點頭。兩個人沉默了很久。“我要出國了,去澳大利亞”女孩兒打破了沉默。“我能等你嗎?”。“不用了”。女孩兒遞給他一個盒子,轉身走了。看著載著女孩兒的波音——747刺破藍天飛入了雲端,男孩兒打開了盒子,裡面是一部螢幕閃著“I LOVE YOU”的手機。

一年後,手機的一端又轉來了女孩兒的聲音,“我要結婚了”長久的沉默。“如果你離婚了,我能娶你嗎?”男孩兒問,電話掛斷了。

又是一年,女孩兒打通了男孩兒的電話。“我離婚了,你能來接我嗎?”又一次的見面。男孩兒問:“我能娶你嗎?”“可是我的丈夫應該有房,

有車。”男孩兒沉默了。

又是一年,男孩兒已經是一家企業的部門經理。有自己的車,自己的房子。而此時的女孩兒卻患上了白血病,躺在了病房裡。化療使她美麗的長髮一撮撮的脫落。她不願讓要見她的男孩兒進來,因為她不想讓他看見她現在的樣子,她想讓自己在他心理永遠都是最漂亮的。男孩兒知道後,什麼也沒說。第二天,女孩兒病房的門被推開了,是剃著大光頭的男孩兒。女孩兒哭了。“我能娶你嗎?”“能,女孩兒使勁的點著頭。

一個月後,女孩兒走了,帶著最幸福的微笑走了。男孩兒從此始終頂著一個光頭再也沒找過別的女孩兒。

PS:小編猜你喜歡 感人故事:錯了,就散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