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生活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

生活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

有次酒足飯飽的時候,跟幾位朋友談起了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觸,有埋怨生活,有抱怨人生不公,有生活正能量。其實這些不都是生活嗎?

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就造成了人生的視角不同。人活一輩子活得不是名,也不是利,活得是心態。照前面所述,大部分人的一生,也許活得有些悲觀。很多事早已註定,那是“命”,但你可以決定如何去面對,那是“運”。人之一生其實也就是在“舍”與“得”之間選擇。擁有和失去是同一棵樹上結出的兩個果子。當你只能二選一的時候,怎麼選擇取決於你自己。

這裡面沒有對與錯之分。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欣賞白雲的飄逸;看不到大海的壯闊,可以領略小河的涓細。心在哪個境界,你便拾得哪個境界的風景。

優雅是人生的打磨,淡然是生活的沉澱。真正的修行不是逃離,不是躲避,而是欣然的面對,全然的接受,接受此刻你正在經歷的一切好與壞。唯有當我們真正完全接受時,我們才明白一切的好與壞都只是自己的分辨。生活可以講究,生活也可以將就。生活就象一份人生的考試題,你可以填對,也可以答錯,還可以放棄。當最後成績出來的時候,一定是對你最準確的評價。所以,一定要認認真真的做好每一道題。不要在意成績,要在意的是過程。因為,過程由你做主,

成績是別人評的。正所謂,沒有如意的生活,只有看開的人生。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要學會忘記,學會微笑。學會忘記,是生活的技術;學會微笑,是生活的藝術。生活那點事,要想快樂其實也容易: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經得住誘惑,耐得住寂寞

一天和幾個同事聊天,胡侃亂聊一會,漸漸地就把話題扯到了股票上面。一同事問我:“你怎麼不炒股?”我說:“一個靠政治來平衡的股市,有規則可言嗎?”“你怎麼不買車?”我說:“我買輛車停到那裡折舊呀?你們買的車除了買菜用,平常有時間出去兜風嗎?”“你不會開車上班呀?”“幹公家活,開私家車,有病呀?老闆給你出車補嗎?”“你怎麼不生個二胎呀?”“我整日裡吃著毒大米,

喝著污染水,吸著霧霾的空氣,穿著黑心棉,實在不敢肯定,生出來的孩子,能是健康的。就算是健康的,喝兩年三聚氰胺的奶粉或者轉基因的大豆粉,也就完蛋了!生活是什麼?生下來,活下去。這日子能活嗎?”同事無語。

我一兄弟一次向我訴苦,說他老婆愛攀比,沒事回家就在自己耳邊嘮叨,誰誰誰老公當局長了,某某某老公開了個公司,那那那的表哥把孩子送國外讀書了……之後就是埋怨,你怎麼這麼沒有本事,當年我怎麼會看錯眼嫁給你呢?讓人不勝其煩,有時候簡直不想回家!我給他支了個招,以後老婆再嘮叨,就讓她去問問,誰誰誰局長的老婆、某某某董事長的老婆和孩子在國外的表嫂,

她們敢不敢在老公跟前像她這樣嘮叨。然後告訴她,你之所以當不上局長和董事長,是因為攤上了一個低俗的老婆。從此以後這兄弟耳根清淨了。
還有一朋友整天忙忙碌碌,整日的牢騷滿腹,每天都會因為工作給別人鬧矛盾。終於有一天病倒了,我去醫院看他,他又發牢騷說:“我都住院了,領導也不來看我,出院以後再也不給他們賣命了!”我說:“你把自己看的太高了,這個世界上除了你的父母、兒女、妻子外,沒人把你當回事。”

生活中那點事,其實明白了也就那麼回事。人為什麼會痛苦,是因為他們總在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要想活得舒坦一些,心中的欲望就得love.heima.com減少一些,無欲無求也許我們做不到,清心寡欲還是力所能及的吧!人生要避免三種痛苦:一是,

你得不到,所以你痛苦;二是,你得到了,卻不過如此,所以你痛苦;三是,你放棄了,後來卻發現,它在你生命中是那麼重要,所以你痛苦。這些都是自找苦吃!

人之一生能夠健康的活著,其實就是一個不斷修心的過程。要想活得快樂,就必須得正視自己,認清自己。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能力有多大,那些事情是你的短板。為自己能力之內目標奮鬥,那叫理想;如果超出了自身的能力,就成夢想了。屬於自己的沒得到那叫錯過,不屬於自己的想得到那叫過錯。人活著,首先得為自己活著。如果連著一條都做不到,其它的都不要提。其實,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態度很困難,總有些人在你的背後指指點點,

造謠生事。能夠理解“別人贊我未增我一絲,別人毀我未損我一毫”不難,但是在這個社會的大環境裡,仍能堅持自我的人並不容易。

正視了自己,還得分清是非。分清那些事情你能幹,那些事情你不能幹。這裡說的是“是非”,不是“對錯”,人到中年,如果你還在“對”與“錯”上糾結,這輩子是活不明白了。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所以有些事能看透但不要看破。所以,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只要用點心,其餘都只是接受。

本文來源於黑馬網(love.heima.com)轉載需要注明來源

下頁更精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