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一滴眼淚,要多長時間才釋放


一個朋友前陣子和分了手,兩個人都平靜友好順理成章得讓人吃驚,幾乎要懷疑他們是否早有默契,只是要等到合適的時機來水到渠成。一幫死黨本來是要趕來安慰她受傷的心的,可她卻笑我們太八卦,生生把電影裡的傷感離別當成了現實。女孩天天照常上課,自習,吃飯,講葷笑話,活得滋潤而充實,好像比分手前還要容光煥發。

然後平安夜,幾個死黨開玩笑對著蠟燭許願,又把蠟燭放的老遠,說這樣都能吹滅方能如願以償。幾個人嘻嘻哈哈都成功了,輪到了她的時候,偏偏那燭火頑強起來,

如何奄奄一息都能死灰復燃,在那裡挑逗般的搖曳,於是眾人起哄說你沒戲了死心吧……

她的眼淚一瞬間噴湧出來,滾滾而下,還在兀自拼命吹著不肯甘休。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一種洶湧的哭泣,那不是在流淚,簡直是飛流直下三千尺,仿佛她身體裡的水突然絕堤。

她就那樣淚如泉湧的哭了很久,終於承認,她還喜歡他,她是在悄悄不爭氣的許願,可以破鏡重圓。

她一直辛苦的忍著忍著,不願那麼軟弱,不想給人同情的藉口,她不願,讓他以為她沒有了他就不行。

於是那麼多悲傷的水,就在心裡長久的堆積。她其實一直在流淚的,只是我們看不見,它暗暗流淌了那麼長時間,終於在那一刻可以,一瀉千里。
有一天早上,天氣很涼,

披件長衣站在陽臺上看,下雨了。我就一直那麼站著,莫名其妙的傷感,難得有這樣一個時刻,氣氛如此陰鬱,世界如此安靜,我一個人站著看雨,在冷空氣的侵襲下有些瑟瑟發抖。我對自己說不如就現在吧,和雨一起煽情一把,然後沒有猶豫沒有醞釀,淚就真的來了,心也開始尖銳的痛了,仿佛所有的感覺,突然間復蘇了。如同用鋒利的刀劃開飽滿的柳丁,刹那間汁水四溢無法停止,那柔軟的果肉就這麼暴露在空氣中,一切脆弱都無所遁形。

我不知道這是隱忍了多久的淚水,但它終於在這樣一個濕潤的早上,急速的落下,囂張的釋放。

我想還可以有時間有機會自由的哭,總是好的;還可以狠狠的流出眼淚,就說明心還沒有乾涸;還可以感覺到痛,

那是因為靈魂,還沒有蒼老麻木。

一滴眼淚,要用多長時間,才可以自由釋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