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賈冉鮮果切創業案例成功啟示:有了“翅膀”才能飛


創業需謹慎,有了“翅膀”才能飛
作者:柯玉升
2013年的時候80後勵志網講述過一個80後IT男的創業故事:80後IT創業者鮮果切打進IT公司辦公樓。

“IT男”賈冉擱著月薪30萬元的軟體工程師不做,硬是要“做點接地氣的事兒”。幾年的努力,他把“鮮果切”的生意做得風生水起,2012年,果酷網年收入超過1000萬元,而今,每天“鮮果切”果盒的銷售量高達20多噸。難怪網上有人戲謔:賈冉是削著果皮挺進千萬富翁行列的!
賈冉的成功,讓一些年輕人眼紅。他們都想效仿賈冉,並紛紛做出了辭職的決定。有個網名叫“大刀闊斧”的年輕人,甚至找上門來,要求賈冉傳授創業的“真經”。
“大刀闊斧”是一個酒店的領班,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經驗,總想離開老闆,大刀闊斧地開闢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創業是每個人都想做但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到的事。”賈冉瞭解“大刀闊斧”的情況後,笑著說,“有了翅膀才能飛!”
“翅膀?”“大刀闊斧”疑惑地看著賈冉,
反問道:“我多年的工作經驗,難道不是一雙振翅騰飛的翅膀嗎?”
“當然,算不上翅膀!”賈冉接過“大刀闊斧”的話,很肯定地回答。緊接著,賈冉講了小鳥和小豬的故事。
有個好事者,帶了一隻小鳥和一隻小豬上飛機。當飛機飛向空中時,小鳥跟主人說:我要出去,主人答應了小鳥。看到小鳥在雲層中穿來穿去地翻飛著,小豬十分羡慕,也要求主人放它出去。主人拍了一下小豬的頭,沒好氣地說:“你個死豬頭,有了翅膀才能飛。沒翅膀,放你出去,不摔個粉碎才怪!”
不服氣的小豬從主人的身上騰地躥了起來,足有兩尺高,然後重重地摔在了地下。看到小豬這個意想不到的表現,主人更是沒好氣地說:“死豬頭!逞什麼能,
你這不是飛,你這叫跳!”
故事說到這裡就結束了,想必“大刀闊斧”也該聽懂了。哪知,“大刀闊斧”還是有點不服氣地責問賈冉:“憑什麼隱喻我,看輕我這個領班的!難道說我這個領班就屬於跳的級別,而你一個軟體工程師卻是飛的排位嗎?”
“市場有風險,投資須謹慎!”賈冉還是心平氣和地說,“我不是看輕你,更不能打擊你,你出來闖蕩有可能獲得成功,而我只是提醒你——我的‘鮮果切’生意如果失敗了的話,我還可以重回IT行業,用高薪償還債務。而你,能經得起這樣的折騰嗎?”
“這就是跳和飛了!”“大刀闊斧”終於醒悟過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