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留住最佳員工 HR要做5件事

3-4月是跳槽的高峰期。人才流動是正常的,企業也希望這種流動能帶來更具活力的新鮮血液。但是沒有企業願意在這樣的流動中,讓自己最好的員工走掉。因為這些員工對於企業的成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美國暢銷書《管理聖經》的作者Peter Economy在INC上分享了要留住最佳員工,企業需要做5件事:

1.給予好的酬勞,這個報酬不只是錢

讓每個層級的員工知道,他們的努力會得到公平的酬勞,而且你要信守你的承諾。但是別以為這些就是支票和紅利。找到薪酬對他們意味著什麼,其他什麼事情會影響他們的滿意度。

如果他們想進步,找到一種給他們機會的方法。如果他們想有更靈活的時間表,來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找到一種互惠雙方的解決方案。

記住,如果他們對他們的共用沒感覺到價值,或者沒有激勵讓他們去為你的公司提供他們的努力和想法,

他們會繼續前進。有很多創意的方法來給他們報酬,這些也值得你的時間和注意力去找到最有力的方法。

2.鼓勵他們冒險

為你最好的員工製造機會,對現狀提問,挑戰傳統思維,不要害怕斥責去提供新的,瘋狂的想法。用鼓勵和一些寬容,有能力的員工自然會尋找更好,和更有創意的做事方法。

你的目標是鼓勵一種“為什麼不?”的文化,然後給他們支持去追尋他們的想法。當他們偶爾犯錯誤,甚至不時失敗時,別猶豫把重要任務分配給你的表現好的員工。

3.認識到他們無盡的能量,給他們施展的空間。

優秀的員工是聰明的,勤勉的,也是充滿好奇心的。通常,這意味著他們討厭例行慣例,渴望新的,有趣的東西去做。他們應付新挑戰。

利用他們無盡的能量,並且在你的強項上使用他們。

給你那些有才華的員工不斷提供有趣的任務,這些任務會對你的客戶和你的運營產生影響。給他們最複雜的問題,挑戰他們去找到解決方案。提供幾個指導方針和截止日期,但是別告訴他們做什麼,或者如何做。

4.給他們時間休閒

不只是孩子們需要時間玩,你的員工也是如此。這可能和推動生產力方面會產生分歧,但是計畫玩的時間對你的組織是健康的。

當給他們機會遠離每天的例行公事時,你的最佳員工可以提出聰明的新點子。鼓勵你的最佳員工和你組織裡的其他人才建立聯繫,相信好事情會從自發的玩耍,修修補補和實驗中產生。

5.用榜樣來領導。

記住,作為領導,員工對你的一切都關注。你對待每天的挑戰,更長期的戰略問題,以及在其中每件事的方法都會被你的組織所關注。

優秀員工和一個能提供建議、職業指導、關係和激勵模式的導師一起工作,會感覺受益。設立一個好的,一致的榜樣,你的優秀員工會不斷超越你的最高期望。

不知道你是如何對待你的優秀員工的?他們在你的公司感覺到價值,滿足感和成就感了嗎?如果沒有的話,你要留意他們的動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