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怎麼這麼懶 一點家務都不做

丈夫說我不尊重婆婆

武剛的性格在外人看比較隨和,但其實很倔,不會關心體貼人。我的性格更倔強,脾氣較急,但做事細緻。

我們的性格有些互補,感情基礎也很好,婚後卻因與家人的關係問題多次爭吵。

剛結婚不久,我們一起回婆婆家。婆婆對我說,武剛一直在上學,不會做家務,以後家裡的事讓我多打理一些。可我覺得我和丈夫的學歷、工作、收入都差不多,家務事應該共同承擔,便當場表明了我的態度。

回到家裡,丈夫和我大吵一架,說我不尊重婆婆,我們單獨在一起時說什麼都可以,但不能在老人面前提及。

後來,我們又陸續因為與家人的關係問題產生一些爭執。我明顯感覺在他心中,他父母的地位比我高出了許多。

婆婆不做家務活

去年年初,我生下了兒子,沒想到婆婆主動來到我家幫忙帶孫子。像人們常說的“婆媳在一起,沒有勺子碰不到鍋的時候”,

生活環境和習慣的差異使我們婆媳關係經常出現問題。而丈夫自從婆婆來後,就再也不碰家務了。

婆婆做事缺乏計劃性,剛剛收好的東西,沒過多久又要翻著尋找。我便給她提了一些建議。婆婆卻認為我是在指責她,向丈夫發牢騷。

結果可想而知,丈夫說我過於嬌氣,對婆婆太挑剔,讓我改變生活習慣去適應婆婆。

從我產後第31天開始,婆婆就再也不碰我和小孩的衣服了,全是我自己洗,丈夫更是不會幫忙。

其實我對婆婆的要求也並不高:在家打掃一下衛生總可以吧?可出門的時候什麼樣,回到家仍然是什麼樣;早晨我們做好了飯,

由於上班趕時間碗就沒法刷了,可等我們下班回到家碗仍然是原樣在那兒躺著;不管家裡沒饅頭了還是沒菜了,

她都不管,都得等著我去買,

而我們每月給她的錢足夠幾個月的生活費;廚房裡邊做飯的工具不管多麼的髒,她從來不打算收拾一下;客廳裡沙發上、茶几上不管多麼髒,

多麼讓人看不下去,她也從來不會伸出手來抹一下;我兒子的衣服不管在那兒堆多久,她也不會幫忙洗一下。

我不會抹殺婆婆帶孫子的功勞,看她沒什麼好衣服,還總想著給她添點。丈夫說婆婆沒有首飾,我立刻買了五六千元的金首飾送給婆婆。我覺得我對婆婆還是比較孝順的,可為什麼我們老是有隔閡呢?

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婆婆多次在外人面前說我的家教不好,甚至在我媽面前也這樣說。我媽可不會像婆婆這樣,

她每次來我們家,總是把所有人的衣服都洗好,從來不會不管女婿的衣服。這樣一比較,我對婆婆實在熱情不起來。我們平時也很少說話。

我曾建議丈夫請個保姆,有了保姆,我和婆婆就不會在家務活的問題上起紛爭了,關係可能有所緩和。但丈夫不同意,他說這樣可能讓婆婆誤會,還以為趕她走呢。

我有離婚的念頭

我媽知道我和丈夫常常因為婆婆爭吵,她經常勸我多忍忍,也想和丈夫好好談一談。誰知她剛開口,我丈夫就開始數落我的不是,說我不尊敬婆婆,把她當傭人使喚,還說我很懶惰,很少做家務。

為了婆婆,我們頻繁發生爭吵,感情受到很大影響。如今,我感覺不到老公的關心體貼,感覺不到他對我的重視。

在他心中,可能只有婆婆,卻沒有我的位置。我甚至有了離婚的念頭。

回想婆婆來我家之前,我和丈夫的關係非常親密,每天都是形影不離。婆婆來後,我們不敢有親密的動作,就連睡覺也不能關房門,丈夫說這樣會讓婆婆感覺受到排擠。

我害怕這樣下去,我和丈夫最終會以離婚收場。我想改變現狀,但沒有好的辦法。我應該怎麼辦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