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揭秘討厭婆婆怎麼辦 三招教你克服厭煩心

2078

對於一個男人而言,妻子和母親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同理,這兩個女人共同擁有一個至親的男人。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戰爭,
久遠的婆媳問題歷史,令兒媳接觸婆婆的瞬間便下意識豎起心牆,自動默認兩人之間遲早有芥蒂,而婆婆也是同樣容易對婆媳關係持有壞印象。一個不好的開頭怎麼能產生好的結局。
將心比心理解婆婆
所有男人,在成為你丈夫之前,他都專屬於母親,母親是過去他唯一親密的女人。現在你的出現“搶走”了母親的兒子。同樣是女人,你一定能明白婆婆心裡湧上極大的失落感。將心比心,換位思考一下,他雖然已成為你的丈夫,但不意味著你要霸佔他全部的心思和愛,他還是你婆婆的兒子。平常夫妻倆多陪伴婆婆,週末一家人一起出遊,增進感情,勿冷落了婆婆。
迎合婆婆三觀
俗話說三年一代溝,婆媳之間的年齡差更是給兩人的觀念橫上了一道長長的距離。
觀念的差異最容易造成分歧。而希望年紀大的人改變他們建立已久的觀念顯然是不實際的事。兒媳不僅要體諒尊重婆婆的觀念,更要學會迎合。兒媳多順著婆婆的意思,減少摩擦,婆婆看你順眼多了自然不為難你。

婆媳終歸不是母女

也許有些女人在和男友成婚之前和男友母親相處不錯,自然認為婆媳問題幸運地不存在自己身上。可是無論多要好的人,住在一起真的面對生活中的磕磕碰碰時,才發現之前的好關係其實不夠用。畢竟婆婆不是你的親媽,不可能無條件地包容你、寵愛你。所以不要在結婚前對婆媳關係抱太大希望,現實和理想的差距往往讓人很受傷。

我覺得你這個不喜歡沒有任何理由,也許你們生活習慣不同,沒有共同語言,但這也不是你婆婆的錯,你也沒說她有什麼不良習慣或者扭曲的價值觀,她也沒對不起你,人家還買東西給你,你回去人家還多做飯,算是仁至義盡了。

你老公對你好,幾乎天天陪你回娘家,去孝順你爸媽,我覺得可能就是這一點,縱容了你根本不在乎他爸媽的感受,沒有心情去經營和公婆的關係。
從另一個角度說,正因為你老公對你好,你一方面有恃無恐,一方面潛意識裡又覺得自己做得不對。
我想你可以稍微瞭解一下你老公的態度,

如果他和他父母關係很不好,那你不和他們來往也沒什麼,但是如果他愛自己的父母正如你愛你的爸媽,那麼他現在的努力就是在用事實告訴你:我和你結婚,會孝順你的父母,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樣。
如果你還是做不到,那就要看你老公的本性和耐性了。
至於你媽媽的態度我覺得倒是正常的,因為立場不同,親家很少一點矛盾和心結都沒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