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兒媳婦討厭婆婆怎麼辦? 詳述惹兒媳討厭的三件事

關於婆媳的話題,似乎往往都與“矛盾”、“戰爭”有關,也確實是因為周圍婆媳故事多多,且歷來婆媳關係很難處理。俗話說:婆婆背上一個鼓到處說媳婦,

媳婦背上一個鑼到處說婆婆。鑒於種種故事和說法,我們來盤點下婆婆有哪幾件事情是最讓兒媳婦討厭的!家和萬事興,瞭解婆婆的心理,才可以用智慧拉近與婆婆的距離,即便不能夠像親母女,也至少可以做到互敬互愛。

一、媳婦不在的時候跟兒子喜笑顏開大聲談笑,媳婦一過來便默不作聲
起初我將要當兒媳婦和剛當兒媳婦時,我無比天真的認為我一定會是一個好兒媳婦,像對自己親媽一樣對婆婆好。過節送包送衣服外加發短信祝福,比對我親媽還好,因為我確實是沖著當一個好兒媳婦而去的。結果有一天婆婆的一個舉動讓我大受打擊,擊毀了我一顆當婆婆女兒的心。
有一次節假日,

我們一起回公婆那裡,公婆家是自己做的房子兩層。一樓是客廳跟廚房以及麻將室,二樓是臥室,晚上洗完澡後,我便直接奔二樓臥室休息去了,老公則在樓下客廳跟公婆聊天。屋子空間很大,所以一樓的聲音直接傳到二樓,房門關著的狀態也能一清二楚地聽到一樓談話聲。我坐在床上看書,聽著樓下婆婆和老公聊的非常開心,具體當時聊的什麼我已經忘了。
但我無比清晰的記得,半個小時後我口渴下樓去弄喝的,結果婆婆看我從樓梯上走下來,立刻停住了嘴上的話語,老公見狀問我:有事嗎?我說我找水喝。喝完水我又去了趟廁所,在此期間婆婆一直是沉默狀態,可就在我前腳剛上到樓上,就又聽到婆婆無比愉悅的講話聲。
那一刻,我有一種錯覺,覺得自己不是這一家人,而是一個徹底的外人。從此每當再遇到這樣的情景我內心都會覺得非常厭惡,好在因為工作關係我們回公婆家的次數挺少,我還可以忍受。

二、在兒媳婦面前說些陰陽怪氣的話
我不知道別人家的婆婆是否有這個習慣,
但我的婆婆在這方面確實有些讓人受不了,那些陰陽怪氣的話語總是非常讓人生氣。比如有一次小長假,我們回公婆家住。閒聊中得知老公的爺爺被老公的姑姑接去住了,說是打算住一個星期的樣子。當時公公婆婆老公和我都在客廳,接著婆婆對著老公來了一句:“你爺爺有女兒,過節有女兒接過去住,我傷心沒有女兒接去住。”我當時氣不打一處來,半開玩笑地說:“怎麼,您兒子那裡您住不得麼?”婆婆見我這麼說她沒有說話。但我真的不喜歡婆婆這樣陰陽怪氣的說話,當初我們的房子一裝修好,我就立刻給了兩把鑰匙公婆,意思就是說他們什麼時候想來就直接來,可婆婆居然還這樣說,
叫我這顆小心臟怎麼受的了喲。

三、在媳婦面前念叨把孩子帶回老家帶,在兒子面前卻不開口
這一點真不是我婆婆一人是這樣,我周圍人的婆婆個個都這樣。例如,有一次週末,婆婆休息過來看寶寶,中午我和寶寶在房間的床上玩耍時,婆婆走進來,
對著寶寶說:“走哦,跟著奶奶回去,奶奶回去帶你。”我心裡想每天早上五點多就上班晚上九點多才下班,比我還忙些還要故意在我面前這樣說,這不是存心氣我麼。我啥也沒說,因為我知道婆婆說和不說都沒有任何意義,我反駁也沒有意義反而弄的大家不高興。但我在想她會不會在老公面前說起這事呢,我等啊等,一直等到現在,婆婆也從不曾在老公面前提起這事。恰好有一天跟一個好友聊天的時候,她說起她婆婆最近一直在她面前念叨要把她的寶寶帶回老家去養,我問她婆婆有沒有在她老公面前說過這個話呢,她的回答是從來沒有。最後我們相識一笑,原來婆婆都一樣。難道當婆婆的覺得咱們家裡是我們說了算,所以才這樣做的?但對於這一做法我感覺是很討厭的。

所以才這樣做的?但對於這一做法我感覺是很討厭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