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跟小孩一樣 愛跟我老公打小報告

婆婆背後愛打小報告

陳玲的婚姻生活,應了那句“看上去很美”。老公掙錢養家,家裡有房有車,她生下兒子後在家做全職太太,

還有個婆婆住在對門幫忙照應,一家人走出去總是一副其樂融融的樣子。

可是,問題偏偏就出在婆婆住在對門。當初他們結婚買房時,孝順的老公給他爸媽也買了一套,考慮到方便照顧他們小倆口的生活,所以買在門對門。

“我沒什麼意見。”陳玲在結婚前見過准婆婆,覺得她人還不錯,帶她女兒的孩子也十分用心,陳玲當時就想,這個婆婆將來肯定能幫襯她不少,可沒想到,那個時候,婆媳問題就已經處在“潛伏期”。

婚後陳玲因為懷孕辭職在家安胎,她發現婆婆對她不聞不問,偶爾過來串個門。

一日,陳玲蹲著洗衣服,慢悠悠地搓洗被婆婆發現,當著陳玲的面婆婆沒說什麼,可是老公回家後就說了陳玲:“你什麼事情都不會做!”

陳玲聽了特別委屈,沒嫁人時在家裡被爸媽寵著,現在燒飯做菜洗衣服,還要怎麼樣?她意識到,一定是婆婆在背後跟老公嘀咕了什麼。

因為從結婚那天起,老公回家後都是先開婆婆的門,再進自家的門。

晚上睡覺才回自己房裡

自此之後,陳玲和老公之間的矛盾不斷。每次為了一點小事就吵,而這種爭吵都發生在婆婆跟老公打過“小報告”之後。

一次,陳玲因為心情不好,讓孩子跟自己睡一夜,結果老公從婆婆房裡回來埋怨:“你憑什麼不讓孩子跟我媽親?”陳玲覺得莫名其妙,平時都是婆婆帶孩子,自己偶爾帶一天都不行嗎?

還有一次,孩子在陳玲房裡剛睡醒,婆婆把孩子抱走,等她老公從婆婆房裡出來,又責備陳玲:“你整天在家都做什麼,

連小孩都不帶。”甚至因為某個月水電費陳玲比婆婆多用了10塊錢,老公都要找她的茬。

陳玲覺得這樣的老公越來越陌生,再也不是那個追了她幾年發誓要對她好的人,只聽婆婆的話,然後挑她的刺。

婚後這幾年,老公除了晚上回她房裡睡覺,下班回家後的時間基本都在他媽那裡,陪他媽吃飯、看電視、聊天,“跟他媽在一起的時間比跟我還多。”

“你媽需要人陪,我也需要人陪!”陳玲憋不住的時候,會說兩句。可是老公改了幾天,就又變回了習慣,最後索性說“我願意呆在哪個房間是我的自由”。

陳玲也試圖跟婆婆去交流,但是婆婆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哪屋不是屋?兒子就應該多跟我相處!”儘管如此,陳玲從沒有跟婆婆起過一次正面衝突。

婆婆不在家老公就變樣

最近這一次跟老公的爭吵,是陳玲臨睡前打電話把他從婆婆屋裡叫回來,當天她身體不適,希望老公能早點回來,免得洗漱又把她吵醒。

可是老公回屋後劈頭蓋臉就是一番責駡,而且還動了手,“說什麼我別想當家作主,別想要控制他!”陳玲根本聽不懂,“我從來就沒管過他!”

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陳玲揣測婆婆的心理,估計是怕自己跟她搶兒子,搶孫子。因為她發現兒子在幼稚園裡學會的《我的好媽媽》,被婆婆改了詞,教小孩唱“我的好奶奶”。

“我懷疑婆婆在的時候,他不敢對我好。”陳玲哭笑不得地說,當婆婆外出不在家時,老公又變得很正常,燒飯做菜,噓寒問暖。

陳玲因此十分痛苦,

她說不想去指責婆婆的不是,她覺得問題的癥結仍然在老公身上,“如果他聽了婆婆的話,能夠左耳進右耳出,事情也不至於如此。”她不知道該怎樣去改變目前的婚姻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