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壞男人都是好女人寵出來的

愛一個人的時候,我們都會不經意地對他好,一心只為對方,不計較自己的得失,不在乎對方的感受。

實際上,若真心愛一個人,

多付出一點兒也沒什麼不可,只要你很享受這種狀態。關鍵是,他是否能夠對等地感知到你對他的愛。

情人節就剩兩個月的時間裡,一位義大利的心理學家曾在兩對具有大體相同的成長背景、年齡階段和交往過程的戀人中做了這樣一個送玫瑰花的實驗。

其中一對戀人中的男孩,每個週末都給自己心愛的姑娘送一束紅玫瑰;而另一對戀人中的男孩,只在情人節那一天向自己心愛的姑娘送去一束紅玫瑰。

你猜結果會怎樣?按理說,每個週末都收到紅玫瑰的姑娘,因為男友送的玫瑰花更多一點兒,她會更加興奮;而從來沒有接過紅玫瑰的姑娘,因為男友只送了那麼一束,所以她可能不會有太激動的表現。

而事實卻是,兩個女孩的反應恰恰截然相反。

那個在每個週末收到紅玫瑰的姑娘,表現得相當平靜。儘管沒有大的不滿意,但她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句:“我看到有的男生送給自己女友大把的‘藍色妖姬’,比這普通的紅玫瑰漂亮多了!”而那個從來沒接過紅玫瑰的姑娘,

當手捧著男友送來的紅玫瑰花時,表現出了被呵護、被關愛的極度甜蜜,隨後竟然旁若無人、欣喜若狂地與男友緊緊擁吻在一起。

同樣的刺激,一個被忽視,一個被銘記。為什麼?

答案很簡單,因為相比於前者,後者的一朵玫瑰花更能讓人感知到“差別”的存在。而這種對“差別”的感知,無論對男人還是對女人,效果都是一樣的。

看過一部電影,名字記不太清了,說一個男人和妻子吵架之後賭氣離家,在外面逛了一天,吃午飯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沒帶錢,於是打電話約來一個女同事。男人本想向她借點兒錢,沒想到好心的女同事竟然說請他吃飯,席間女同事更是夾菜夾肉、端茶倒水。飯後他不禁感慨道:“我們平時都不怎麼說話,你就對我這麼好!如果我老婆要是能對我這樣,我就知足了。”

其實,這個女同事早就對他情有獨鍾,只怨平時沒有機會接近他。如此大好時機,她更是將溫柔體貼的一面發揮到淋漓盡致,帶男人喝咖啡,唱K,吃大排檔……僅僅兩天的時間,兩個人便如膠似漆。

這邊男人花天酒地好不快活,那邊的妻子卻焦慮萬分,每天都早早地做好飯菜等他回家。

實際上,兩個人吵架的導火索,就是因為妻子那天回家晚了,沒有趕在他回家前按時做好飯。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都不禁發問:她才請你吃一頓飯,你就那麼開心,你老婆幾年如一日地做飯給你吃,你怎麼不知道感激,飯做晚了竟然還惡言相向?

對於陌生人,因為他原本沒抱太大希望,所以她給予的一丁點兒説明,都會成為他感激的緣由。

而對愛人而言,你越是對他好,他的期望值越高,期望你對他更好。當男人對你的關愛習以為常,你做的一切便不會令他感動了;而一旦你做得比往常差,哪怕一點點,他就會對你感到厭惡。

所以說一個男人最終變壞,往往是被一個女人寵壞的。愛情中,女人都習慣自作多情自以為是,原本以為越是對他好,他越會感激你,可事實上,你越對他好,他反倒越發覺得你愛他理所當然。

平日裡別對他太好,也別對他太壞,平平淡淡就好;只在關鍵的時刻,給他那麼一點點驚喜,讓他感覺到你對他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他就會更加愛你。當然,你更可以有時冷落他,有時讓他吃點兒小醋。愛,不能總用蠻力,不是嗎?

給他那麼一點點驚喜,讓他感覺到你對他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他就會更加愛你。當然,你更可以有時冷落他,有時讓他吃點兒小醋。愛,不能總用蠻力,不是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