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老公跟我分床睡 婆婆卻逼我再生個兒子

我已經結婚三年了,女兒兩歲,老公比我大5歲,當初結婚的時候,我的朋友同事都勸我認真考慮,不明白我為什麼這個什麼都不如我的人,

可是我認為他疼我。我害怕工作比我好,掙錢比我多的男人,會日久生厭,會找外遇,所以我很堅定地和他結婚了。

婚後的日子雖然甜蜜但也有吵鬧,但我知道他是愛我的,他為了我一直在努力,也學會了上進。第二年女兒出生後,因為他的父母重男輕女,家裡開始出現了婆媳矛盾,事情愈演愈烈,我再也不願意生第二個孩子,他的父母很生氣,他媽媽在社區裡公然罵我,我卻只能躲在房間不出去,為了他,我忍了,事後還主動找他媽和好,可是他媽還是像以前,到處說我的壞話,我心裡不舒服,見到他就想說說。

有一次,他生氣了,就像看仇人一樣看我。現在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冷淡,已經分床睡很久,有時候他也還會說一些好聽的話,

但是我總感覺他不愛我了,我該怎麼挽救我們的婚姻呢?因為我不想讓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裡。謝謝你。

回復:

對於你的問題,我想這其實是一個很普遍的社會問題,當今仍然有很多老年人都有重男輕女的思想,這種思想已經在他們的腦海裡根深蒂固了。對於老人的這種思想,我們唯有表示尊重,根本就無法去改變,你只有抱有寬容的心態去面對。時間久了,孩子漸漸長大了懂事了,家長們自然也就喜歡了,也就慢慢妥協了。

孩子是自己的,你首先要表現出對孩子的愛,並且讓孩子得到他應有的父愛,雖然我我不知道你的丈夫對你們的孩子是抱有什麼態度。不管其他的人怎麼對你的孩子,你們首先要善待自己的孩子。

你和你的婆婆以及你和你的丈夫之間,都缺少了很重要的溝通。你應該先和你的丈夫溝通,他是不是也同意不生第二胎。嘗試著讓丈夫去說服婆婆,是個很重要的過程。另外,婆婆對你有意見,在外說你的壞話,你可以嘗試著去和她溝通,態度不用太堅定,表面上要先妥協她。

如果是因為經濟條件不能生二胎,你完全可以說現在時機還不成熟,先緩解兩個人之間的矛盾。人心都是肉長的,假若你還以她在你丈夫面前抱怨,被她知道了反而會影響你們之間的矛盾。並且,抱怨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加深兩個人之間的誤會和矛盾。

我們女人始終要明白,婆婆是丈夫的母親。換個立場,如果你丈夫天天在你面前抱怨你母親怎麼怎麼了,

相信你的心裡也很不好過。所以,你若是抱怨,他的位置會很尷尬。一個養育了他幾十年的人,他不可能完完全全在你面前表現出“兩家人”的姿態。說人短,不如說人長,因為她遲早會聽得到。至於她在外面說的那些沒有營養的話,讓你受刺激的言語,都過濾。

我相信你的丈夫還是愛你的,嘗試著多去換位思考,多去瞭解他的心理活動,少抱怨多讚美,再多勸你一句,如果要挽救這段婚姻,千萬別再分床睡了。再大的矛盾,還不至於僵持到這個決裂的地步。遇到矛盾就要及時去解決,否則會成為婚姻的致命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