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家族有遺傳病 婆婆還逼我再生第二胎

因為愛,我選擇了他,並決定承受這個選擇帶來的一切後果

我和丈夫家明戀愛兩年,結婚5年,已有一個4歲的女兒,聰明又漂亮,

可惜的是,她有50%的概率會是一名血友病基因攜帶者。之所以現在還不能確定,是因為我沒有帶她去作過檢查,因為我怕面對那樣的結論。

我的丈夫是一名血友病患者,他的家族中有多名患者及攜帶者,這是我婚前就已知曉的,可是因為愛他,我不忍因為他有病而放棄。

在眾多親友的勸誡中我也猶豫過,可我最後依然選擇了家明,並願意承擔這個選擇所帶來的一切後果。因為,除了愛之外,我真的別無選擇。

當年,家明在他舅舅家開的廠裡工作,我在姐姐家幫忙,而我姐姐和他舅舅是鄰居。相識之後,我們很快就相愛了,他聰明、勤快,為人處世都很有分寸。

可是不久後,姐姐告訴我,他舅舅是一名血友病患者,而且屬於病情比較嚴重的一類。

姐姐說血友病是一種家族遺傳病,可能他們家族還不止他舅舅一個患者。

查閱了有關血友病的一些資料後,我終於試探地詢問家明,他證實了姐姐的話,並告訴我,他也是一名血友病患者,但屬於病情比較輕微的。

因為年輕,因為愛的熾烈,我無暇顧及太多,我不顧家人的反對和家明結婚了,並很快懷孕了。

當時我也猶疑過,怕這個無辜的孩子會被血友病的魔咒籠罩,可為心愛的人生個孩子,想成為一名母親的願望壓倒了一切。

據我當時查閱的資料介紹,像我們這樣的情況,如果生一個男孩就不會遺傳血友病,如果生女兒,則有50%的概率會成為血友病基因攜帶者。

懷著僥倖心理,我忐忑不安地度過漫長的懷孕期,

我們的孩子降生了,是一個女兒!做母親的快樂很快就被不安和自責沖淡了,那50%的概率像一根魔棍,時常在我心上敲擊,我不敢帶女兒去醫院檢查,怕自己承受不了醫生最後的宣判。

我用心地撫養女兒,希望能給她一個盡可能好的生活環境,多少彌補一點因為我的年輕和衝動帶給她的不幸。

和家明結婚,包括生女兒,這些都是我想好了之後作的決定,所以至今我並不後悔,我覺得目前的一切還在我能承受的範圍。

生活的瑣碎沖淡了我們的愛

婚後,我們在永康城郊開了一家小商店,日子過得很普通,即便是在農村裡,我們家的經濟條件也不算好。好在我和公婆關係不錯,平時公公婆婆很照顧我們,女兒出生之後,

基本上是婆婆在幫我照看。

我們的生活很平淡,當初熾烈的情感似乎也被瑣碎的生活沖淡,女兒一天天在長大,感受女兒成長的快樂時,我心中總有一縷驅不散的陰雲。

有一段時間,家明迷上了賭博,並開始酗酒。為此,我們經常吵架,每次吵架的時候我都很恨他,因為那個時候他會說一些很傷人的話。

絕望的時候,我甚至想到過離婚,可又覺得如果那樣做,他太可憐,女兒太可憐了。

每次酒醒之後,家明又會很真誠地向我道歉,因為我心中還是很愛他,所以又一次次地原諒了他。

今年春節後,家明想靠賭博來維持生活,後來輸得很慘,才覺悟過來,這兩個月都沒去賭過了。我很開心,只要他不去喝酒、賭博,我們好好過日子,

以後不會過得比別人差的。

可開心了沒幾天,婆婆開始找我談話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催我生育第二胎,生個男孩,別讓他們家絕後。

這是一個艱難的抉擇

婆婆的意思我很明白,可生男生女由不了我,而且依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生活條件,其實都不適合生育第二個孩子,更何況第二個孩子也有患病可能。而且丈夫的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加重,到那時治療費用將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我們這邊農村重男輕女思想依然很嚴重,家明也是一個大男子主義思想很重的人。

我跟他談了好多次,想讓他幫忙說服公婆,放棄讓我們生育第二胎的想法,我們能好好養育女兒,給她提供好一點的生長環境。可他聽不進去,

說他父母對我們這麼好,他不忍心違背他們的意願,令他們傷心。

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家明相處了,我感覺我們之間隔著一道鴻溝,我邁不過去,他跨不過來,但是我們還彼此相愛,還想繼續相守。

談到後來,家明說他不再逼我了,生不生孩子由我自己。但是他不是看著我的臉說,而是很不耐煩地回答。然後我問他會不會以後找別人生孩子,他說不知道。

這件事,我不知道怎麼和家裡人說,父母姐妹幫不了我的忙,因為路是我自己選擇的,我不想讓他們再為我擔心了。

而今,我覺得自己仿佛是一個做了錯事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坦然地面對公婆和丈夫。連我的朋友都說,如果我不生第二個孩子對他們家來說是錯的。

難道,那麼多人的快樂都必須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嗎?

左右為難的我只好自己跟婆婆去談,可婆婆說:“你只管生下來,其他的事情有我們呢,你不用擔心。”

可是,如果不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體魄,不能給他(她)一個好的成長環境,給他(她)好的教育,我就這麼不管不顧地生下來不是太不負責任了?

如果他們一定要逼我生二胎,我真想死了算了,那樣就一點煩惱、痛苦都沒有了。

難道,那麼多人的快樂都必須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嗎?

左右為難的我只好自己跟婆婆去談,可婆婆說:“你只管生下來,其他的事情有我們呢,你不用擔心。”

可是,如果不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體魄,不能給他(她)一個好的成長環境,給他(她)好的教育,我就這麼不管不顧地生下來不是太不負責任了?

如果他們一定要逼我生二胎,我真想死了算了,那樣就一點煩惱、痛苦都沒有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