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人為何特別在意女人過去?

都說男人心胸寬廣,包容心強,可有一樣東西男人沒那麼瀟灑,卻特別在意,且不能釋懷,那就是女人的過去。你別不信,生活中這樣的男人比比皆是,

他們在戀愛時對女友的過去特別感興趣,總是轉彎抹角地想打探個究竟。當他與這個女人確定了關係後,就會下意識地對她有一種“應該明瞭她一切”的想法。而這一點,女性就不同了,女人一旦有了男友,她重視的是這個男人的現在和將來,卻並不十分在乎他的過去。那麼,同樣是一個人的過去,男人為什麼就特別在意呢?

然而,這又是一個開放的時代,人們的思想越來越開放,情感的世界也越來越豐富。對愛情、對性事,可以說是“一路青春一路歌”。大多數年輕的男女都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幾段情史,或纏綿、或瘋狂,或記憶猶新……這些情事會偶爾被記憶的大門打開,拿來回憶咀嚼,或會心一笑,或淚光點點,

讓人有一種情不亂理還亂的憂傷。特別是一些年輕的女性,由於自己曾是這個情感故事的主角,因此,那怕是結婚生子,那怕是生命即將走到盡頭,那份刻骨銘心的記憶依然會纏繞著她。

不難想像,女人過去的情史,對於女人來說是情感故事,既然大家沒有走到一起,

但在回憶自己過去情史時的美好情愫,還是甜美中帶著隱隱的痛。可對於一個千百年來受傳統文化灌輸的大男子主義來說,就算他天性花心,婚後出軌不斷、獵豔不止,但女人的情史,就不是情感故事,而是一道邁不過去的坎。這是因為男人一旦喜歡上一個女人,即使是對方過去很久的歷史,他也必打探得清清楚楚。那麼,女人該如何面對這份情史?是一吐為快,坦白交代,還是一笑而過,隱瞞實情?

平心而論,在親密關係裡,這確實是個需要認真對待的話題。畢竟男人在情感上一直都是很自私的,一旦允許某個女人走進他的情感世界,他便會視這個女人為生活的中心,會將全部的情感傾注在這個女人身上。他不僅在乎她的現在,也會在乎她的未來,還會在潛意識裡在乎她的過去。換句話說,就是這個女人,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或是未來,都應該屬於自己。老實說,時至今日,雖說這種現象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觀,但在一些男人當中,依能看到這種思想烙印的痕跡。

其實,男人愛女人是愛裡夾雜著佔有,情裡參透著欲望。男人特別在意女人的過去,究其原因,他在意的,不是你過去就讀什麼學校、成績好與不好、有幾個閨蜜。是在乎,這個女人在過去有個幾段情史,與別的男人到底發生了什麼,是不是上過床,給予自己的是不是第一次?你別不信,現實中這樣的男人比比皆是。甚至一些自命進步、新潮的男人,仍然在內心裡“在乎”這一點。說白了,男人在意女人的過去,在意的是女人是否“守身如玉”,在意的是自己是否“戴過綠帽”。僅此而已!

雖說時代在變,男女平等的觀念也深入人心,但讓人遺憾的是,社會發展至今還是男人在主宰這個世界,男人對女人的要求並沒有根本的改變,還是把擁有女人第一次,看作比生命都重要。正因如此,男人對女人的過去才會那麼在乎。因此,古月想說的是,作為女性,自己的過去,特別是男女之間的那點事,還是不說的為好。千萬不要被男人一句:“沒關係,我不會放在心上”所蒙蔽,因為男人就那德行,這既是女人的悲哀,也是不容回避的現實。信不信由你!

這既是女人的悲哀,也是不容回避的現實。信不信由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