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當你感覺自己要放棄的時候需要做的6件事

當你感覺自己要放棄的時候需要做的6件事

不論在生活中和事業上有多麼的成功,你都無法抵抗人性的弱點。每個人都有那麼幾天不想要起床,

但是…如果這種感覺持續幾天,幾周,甚至是幾個月呢?當我們感到失去了目標而無所適從,只想要放棄,事業或是感情,我們該怎麼辦呢?

1、問問自己“為什麼”

正如西蒙西內科所說,一切從‘為什麼’開始。有時我們會因為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想法而開始一項事業,最終卻忘記我們的初衷是什麼,工作和感情在人們迷失自己,質疑自己的選擇和行為的事情中首當其衝,可能你不記得自己最後一次感到快樂是什麼時候,或許你腦海中的嚮往之地不再色彩斑斕,而漸漸變成一幅黑白色的畫面。回到最開始,找到一切的源頭。

2、學會感受不安

生活本來就是不容易的,在人生的路上總是有那麼多的艱難困苦等著我們去克服。

如果你提早做好心理準備,接受事情會很棘手,人生並不只有美好的事情這一事實,你會感覺好很多。當你感到自己的生活一成不變,學著鬆口氣,回想你的目的。什麼是你努力工作的目的?什麼是你努力生活的意義?

3、堅持就是勝利

溫士頓·邱吉爾說過;“如果你想要表明一個重要的觀點,不要囉囉嗦嗦,也不要自作聰明。直接說重點,對你的觀點進行再三的闡述”勝利的關鍵在於堅持,在我創業的過程中,很多次我都想要放棄,是毅力支撐著我,陪我度過難關。真正理解並且完全相信堅持就是勝利才能自我進步。

4、找個人陪你一起追求目標

早晨你醒過來,決定從今天開始戒煙。你下了很大的決心,卻不想告訴任何人,

以防自己下午茶後想要來根煙。找個“信任的朋友”監視自己。沒錯,聽起來挺恐怖,但這樣能夠保證時刻有人提醒你信守承諾。確保你的朋友能夠好好的敦促你,讓你按照自己所說的去做。

當然,生活中總會有一些艱難時刻–但這些你早已知道。每當因為困難而想要放棄時,提醒自己生活中並不是一帆風順。接受生活的挑戰,面對挑戰,然後學習怎樣去迎接挑戰。

5、讓自己高興起來

我們總會時不時的陷入恐懼之中,我們生來如此。但是不要讓自己捧著一桶霜淇淋窩在沙發上,一頭栽進肥皂劇中不可自拔,你要做的是讓自己高興起來!想想最後一次是什麼讓你感到快樂,然後再次讓自己快樂起來!對我而言那就是音樂。

我會開大音量,猛敲我的iPod,快速的迪斯可曲子讓我整個人都high起來。

6、我自己感到驕傲

有時候我們會忘記停下腳步,欣賞一下路途的風景。我們做了很多,卻常常忘記為自己的戰果和努力喝彩。為自己的成功感到自豪。每隔三個月都回顧一下自己取得的進步,即使是一個小小的進步你都應該感到自豪。

下一次想要放棄時,問一下自己是否已經盡盡力,是否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經歷過了學習,快樂和痛苦這三個階段?如果沒有,就等經歷過了在考慮放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