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感覺自己不夠漂亮怎麼辦 怎樣培養看見的能力呢

感覺自己不夠漂亮怎麼辦?

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不夠漂亮,那可能是源于父母看你的眼神。小時候我們還不懂得定義自己,
只能通過別人的眼光來定義自己。 德芬老師,我覺得自己不是想像中的那麼漂亮,這種心理怎麼能夠克服掉?我覺得自己長得跟其他人並不太一樣,我們的外貌、身體都是受之父母,這些東西改變不了,除了整容以外,看起來沒有別的辦法了……
不是外貌有問題,是想法有問題
有一次,有個女孩說她的左手長得跟別人不一樣,她因此而有點兒自卑。我回應她,其實你的手一點兒問題都沒有,是你的想法有問題。你的手在那邊好好地在做它自己,是你對它的詮釋,你不能接受它造成了問題……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因為小時候我們的看法會受別人的影響,比方,五根手指頭才正常,長了六指就是錯的。但是父母對孩子說:“你這六指手指頭好棒啊,
將來戴戒指,人家只能戴5個,你可以戴6個,好棒啊!”就會形成另一種思想架構,與模式。
其實你長得很漂亮(提問者是講座中的聽眾),如果你覺得自己長得不漂亮,也是因為父母看你的眼神,那時候我們還不懂得定義自己,只能通過別人的眼光來定義自己。小時候,父母的語言可能是這樣的:“呦,你看,隔壁那個王小妹長得多漂亮啊,再看看你,嘴巴那麼大,醜死了。”如果父母或者是玩伴,或是其他人對我們說了這樣的話,我們就會覺得自己好醜。

可是大嘴巴一定就是醜的嗎?當你長大以後找到了一個男人,他特別喜歡你的大嘴巴,還跟你說:“我覺得你的嘴巴,真的太性☆禁☆感了,厚厚的豐唇,我看了就想吻下去。”這時候,

從小就形成的思想制約就給破除掉了——“哦!原來厚唇是美的啊!”,你的這個創傷就可以療愈了。

所有的思想“枷鎖”,我們都可以借著回觀自己把它丟掉
所以,所有對自己的不滿意,都是來自於後天別人加諸在我們身上的觀點。在我們沒有醒來,沒有拿回思想的自主權的時候,
我們永遠是一架被舊有思想控制著的機器。一直相信頭腦腦袋裡的聲音“我長得不夠漂亮”,或者是“我不如別人優秀”……我們相信約束自己的聲音和思想,是那個思想牢籠裡的囚犯。所以我們要清清楚楚地看到自己、回觀自己的所思所想。

有的女孩子嫌棄自己個子矮,“哎呦,你看那個女的長得比我高,我好矮呦!”我們反過來想一想,矮不好嗎?不會啊!我老公就很喜歡我的身材、我的個頭,他覺得這樣小鳥依人。我太高了,他還不喜歡呢。任何事情,我們都要看到一體的兩面,但是很多人往往會先想到最讓人傷心的那一面,這是因為我們被制約了。

一旦你能夠做到常常回觀自己的話,那你便是自己的主宰,而不是你思想的奴隸。因為不管你的想法是什麼,那都只是一個控制你的牢籠而已,你只要能看見這把無形的“枷鎖”,你就可以把它丟掉。
怎樣培養看見的能力呢?
我建議的建議是,每天最好抽15——30分鐘,看自己能坐多久、站多久,然後去回觀自己。靜坐並不意味著你要達到一個空明的境界,
或者是氣脈暢通的狀態。很簡單,不用打坐,只是很自然地坐著,甚至翹著二郎腿,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另外,什麼也不要看,手機關掉,在沒有人打擾自己的狀況之下,回觀自己,看著自己腦袋裡都有什麼。
我以前買過一個手錶,每個整點都會“嘟嘟”地響一次,提示我去回觀自己。每天這樣提醒自己,太重要了,真的!我們人生的所有痛苦,都得用這個方法來解決。而社會上所有靈修的法門,大家也不用花那麼多時間去上課,除非那門課程、那個老師能幫助你更多地回觀自己,你才值得去學習,否則你都是在繞道,在試圖逃避你人生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