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好頭疼 我有個多事的婆婆

為愛叛逆

這些天來,滿心只充斥著一種情緒——後悔,悔得腸子都青了。當初那麼多人勸我:好好一個大姑娘,幹嘛非得嫁給二婚男,

要嫁也得嫁個沒孩子的,你知道當後媽的委屈嗎?

你有面對困難的勇氣嗎……可我聽不進去,女人在戀愛時是傻子,是呆子,以為愛情可以戰勝一切,現在才知道,在強大的現實面前,最不堪一擊的就是它。

認識周和時我27歲,也算大齡青年,家人天天催問婚事,我心裡也犯急,正沒著落時,周和出現了,就像瞌睡時遞來的枕頭,要多及時有多及時。

我們是在生意場上認識的,那年周和35歲,正值男人的黃金時代,成熟穩重,魅力四射,幾個回合下來我便繳械投降,心甘情願陷入愛情。

周和很坦率,他明確告訴我自己曾有婚史,還有個女兒,離婚時判給了前妻。周和勸我慎重考慮,可我壓根兒不打算考慮,愛一個人不容易,我不願放過稍瞬即逝的機會。

之後,這段感情屢遭打擊,主要來自我的家庭。我是獨生女,父母希望我的人生平穩而幸福,找個二婚女婿不是他們的初衷。他們勸我、威脅我,甚至動手打我,但都沒用,我鐵了心跟定這個男人。在所有阻撓均告失效後,二老無奈接受現實。

我和周和於2009年結婚,婚禮很隆重,娘家一方來了許多人,婆家那邊卻異常冷清,只公婆帶著小姑前來捧場,周和的兩個哥哥與一個弟弟都以有事為由缺席。

全心全意

婚後,周和常把公婆接來小住,我真心想對他們好,每次都小心伺候。

公婆住進我家,睡的是我精心挑選的新被褥,吃的是我親自烹調的營養餐,不為別的,只求老人高興,周和滿意。2010年春節,周和一家七口全在我家過年,

那麼一大家子,吃喝拉撒全由我一人操持,可我不覺得累,只要家庭幸福和睦,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

周和的女兒剛上小學,偶爾也來我家。我帶著她去各種遊樂場,吃的穿的都是最好。時間長了,孩子跟我也挺熟,有話就說,有要求就提。

有次,小姑娘跟我商量:“姨姨,同學們都有筆記型電腦,他們總笑話我,要不你送我一台吧?”

這孩子鬼靈精,知道爸爸媽媽不會滿足她的要求,只能另辟奇徑,求我幫忙。我二話沒說,當即帶著孩子去科技市場,買下一台手提電腦,孩子歡天喜地,我也陪著高興。

如此一來,小姑娘養成習慣,每次見面都提各種要求,買這個買那個,我也不好拒絕,畢竟不是親生,倘若小氣刻薄,一定遭人非議,算了,隨她去吧。

周和的前妻也很會打算,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都由周和承擔,但還指使孩子跟爸爸要錢,話說得可憐兮兮:“我媽媽都捨不得吃肉,爸爸,你幫幫媽媽吧。”

周和從不猶豫,一千兩千地給,我看了心裡不舒服,倒不是心疼那些錢,錢不算什麼,但給錢得有原則,畢竟是離了婚的夫妻,這樣密集的經濟來往太不合宜。

忍無可忍

上個月,婆婆駕臨,在老家住久了,她想看看孫女。周和第二天就把女兒從前妻處接來,我也在家收拾了一桌飯菜,讓他們一家團圓,可沒想到,他們竟把“團圓”進行得如此徹底,周和跟孩子是上午到的,中午吃飯時分,門鈴響了,我去開門,站在門口的竟是周和的前妻。

我愣怔在當場,撒著手不知如何是好,

對方倒坦然,只微微一笑,“小咪的奶奶打電話叫我來吃飯”,說著,閃身進了客廳。

我跟在後面,心裡五味雜陳,婆婆什麼意思,也不跟我打招呼,就這麼把前兒媳召來?我忍著不快收拾菜肴,聽見客廳裡笑語晏晏,好一個幸福之家,就我是外人。飯菜好了,我喊婆婆來給涼菜調味(之前婆婆說我調的涼菜不好吃,以後她負責調味),周和卻磨磨蹭蹭地過來,言語裡盡是不滿:“她們三人好久沒見了,難得聚一次,也不讓安生……”

我再也忍受不了,眼淚奪眶而出,脫下圍裙,恨恨地扔向周和,“好吧,你們一家人好好聚吧,我走,不打擾你們”。說完,我徑直摔門而去。

這件事後,周和並未道歉,甚至,在我提出質問時,他的回答義正言辭,怪我心眼多,說我沒氣量。

我不會吵架,也不想跟他吵,但心裡無比委屈,我不知自己怎會如此失敗,竟把婚姻經營至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