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姻的國度裡不需要主人

我的一位女患者,被婚姻傷的遍體鱗傷。傷不只是身體上的,還有心靈。他們的婚姻走過十個年頭,早已過了七年之癢。現在的老公事業有成,

兒子聰明伶俐,她說自從孩子得過一場大病,就辭職做了全職太太。

三年了,她每次做心理諮詢,都不厭其煩的訴說,不知從何時起,我們的生活便的平淡無奇,乏善可陳,我們的交流越來越少,開始每週有幾次回家吃晚飯,後來漸漸的少了,最初還給我來個電話,可最後幾天不見也是常有的事。有一天我整理電腦,有個資料夾設置了密碼,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各種試,居然讓我打開了。當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檔裡的照片全是老公和一個陌生的女人,特別親昵。給誰看也不是普通朋友。我呆坐電腦半天沒回過神。我的老公出軌這狗血劇情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後來她使出女人的殺手鐧,一哭二鬧三上吊,結果老公就兩個字“離婚”她說“我死也不會離婚的,拖也要拖死他們”我說“你認識那個女人嗎”她說不認識,但我把他們的照片複製了,貼他單位我想總會有人認識的。我說你千萬不要這樣,遇見這樣的事情,吵和鬧都會把老公推向別人的懷抱。要收回他的心,

只能另闢蹊徑。你是不是在家庭生活中一直很強勢,她說是。

我說首先你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婚姻裡需要包容,理解,生活中每天都在選擇,你選擇了別人,別人選擇了你,你首先要做的是找個工作,然後,當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照顧好孩子還有你們的家,千萬不要用冷漠對待老公,他回家的時候,你照樣放洗澡水,做喜歡吃的菜,觀察一下看他的表現。

過幾日她又來找我,她說我按你說的做,開始極不情願,慢慢的我發現老公回家的次數多了,我找了個離家最近的公司,雖然薪水不高,但是雙休,按時上下班。我對這個家,投入更深的熱情。老公似乎對兒子也越來越好,有一次六日主動提出陪兒子打球。我知道他是愧疚之後的補償。下一步,我計畫提升自己的魅力和素質,我報了瑜伽班,認識很多太太朋友,經常一起喝茶,聊天,我不再是哪個守著婚姻的黃臉婆了。

後來,我接到她的電話,她說她太忙了,沒工夫當面謝謝我,我說現在如何了,她說有一次婆婆病了,她二話沒說就把婆婆接來,

安排住院看病,托關係找人,忙的跑前跑後,白天上班,黑夜陪床,老公在家陪兒子,那段時間我忙的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婆婆出院回家,在廚房裡老公對我說了三個字“對不起”。我頓時淚流滿面。

真替她高興。其實,婚姻中不是強加,

也不是佔有,如今門當戶對的婚姻越來越少,總是有一方強勢來支配另一個人的生活,這樣勢必產生矛盾,隔閡,如果婚姻裡有了藐視,那麼再好的婚姻也留不住,在每一個人的一生中,可以沒有震撼人心的婚姻,但是不能沒有自己的尊嚴,尊重婚姻,是幸福的一種最重要的基礎。有時候,人們不是容不下“第三個人”而是容不下自己那顆高傲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