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多事的婆婆我就煩燥

自從有了兒子以後,我和家婆的關係就不斷地惡化,總是產生許多矛盾,以前我可以忍她對我的要求,可是現在我不能忍他對我的兒子的教養方式。

所以我常常“不聽話”、“頂嘴”、“不孝”、“不信任老人”、“頑固”……這都是她罵我時慣用的詞。

我是一名優秀高中教師,和同事、學生、朋友、親戚任何人的關係都非常好,可以說我是個明白事理懂得與人相處的人,

可是偏偏在家婆這裡總不能順心,我常說世界一物克一物,我就被我婆婆克住了,但久而久之,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對她的態度。

由順從到害怕再到躲避到現在已經是當面態度很不好地說話,背後在老公和自己媽面前就情緒失控地哭訴。我感覺自己很失敗,為人師表怎麼搞到這個地步。

從最近的一次來說起吧:因為上次的不愉快,我已經快一個月沒帶寶寶回婆婆家了,而這次我已經基本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才回去的。

一回去大家還很客氣,可我坐下吃午飯不久,婆婆就開始發話了(態度很好):你和你媽說,炒菜時別讓寶寶在廚房,讓他吸油煙不好,

叫你媽等你下班回來再炒菜,還有叫你媽別用那個,還有叫你媽煮粥時……我邊聽邊“哦!”,我家婆是她說一你不能說二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婆婆到我們家看寶寶時都要“巡視”一遍家裡的衛生啊擺設啊等等,然後就叫我們這不要那不要,要這樣要怎樣。

她是要我們的生活方式按她的生活習慣方式,媽媽幫我帶寶寶,她就總愛指揮這指揮那,我媽可不賣她賬,而且我媽還生過一次氣,媳婦聽你的是道理,

哪有外婆也要聽婆婆的話這道理。所以她不敢再和我媽提意見,

就總對我說“和你媽說……”)我剛回來,心情還好,還能忍,於是就“哦”了。

下午時,她又對我說:“等等再和寶寶打一針鈣針啊!”(她是醫生會自己打針,兒子不知受了多少這苦)這回我不“哦”了,因為這是我非常不願意非常反對的事,但我不出聲。

我知道要老公才能和他說不的。所以我忍著讓老公來解決。一說起這事我就來火,她自以為是個醫師就了不起,職業病就是打針去醫院,而且沒病也這樣。

上一次不愉快就因為他連續三天都要我抱著寶寶和她去了三家不同的醫院,為的就是兒子太瘦小了。

我和她說兒子一歲了,長個不長肉有個過程,可她就是不行。怎麼都要去醫院,結果醫生都問:什麼病?

我說沒病,她就說兒子吃好多都不長肉,

是不是營養不良,結果醫生給了些合理建議後還開了一些藥!三天我就花了一千,醫生不開藥怎麼叫醫生呢!

見我不說話,她又說了:“打了好的,吃的不吸收,打的吸收,你每次回來我就和他打一次啊!”我真想大聲罵她變態!她只不過是個護士轉成電子理療醫師,

雖然懂得許多,但是都是西醫的那一套,我從小相信中醫的,所以我不喜歡西醫那些東西。

而且她還不是兒科,就以為他生了兩個兒子和帶大一個大孫子,有很多經驗。

而且為打鈣針的事我特地請教過別的兒科醫生,她打的是果維D鈣,和吃鈣同樣效果,醫生建議採用無創補鈣,也就是說打針是有創傷口的,又痛苦。

如果缺鈣的話就打一針D3促進吸收,一個月不吃魚肝油,

而且夏天最好不要打,一怕D3中毒,二來只要曬太陽我們人體的皮膚就能合成D3的。

這個事我也告訴過婆婆,可是她堅持她是為孫子好,她懂,她也不會害孫子。你說她怎麼就這麼頑固,一定要我兒子受這罪。

晚飯後,她就說要和寶寶打針,老公不同意,老公是同意我的觀點的,但她就喋喋不休地說這說那,還說要再帶寶寶去醫院看看,要我們同意打。

我氣壞了,不好氣地說:“又去什麼醫院,健健康康老跑醫院幹嘛?上次去了那麼多醫院,最後又東開西開些亂七八糟的藥回來。

再說現在H1N1流感那麼曆害,跑醫院去惹病啊!你不要急好不好,小孩子不可能一下子撐得胖的嘛,健健康康的不就好了嗎?”

接著她又說起我媽的不是來,

說我媽不給寶寶吃她們辛苦搞好的青鱗魚粉,這個很補鈣的,這個問題我已經和她解釋過無數次,不是不給,是因為魚粉裡每次都有魚刺,而且寶寶吃了總上火。

可她就是認為我們嫌棄他們的東西,魚粉裡挑骨頭。還說我和我媽不信她,我最討厭她總人生攻擊,拿信任說事。

我終於忍不住反駁了:到底是我們不信你還是你不相信我們?我已經和你說過許多次,你就是不相信有魚刺,難道我們編造的嗎?

再說補鈣的事,不是現在補明天就不缺的,孩子個長得快,肯定補了也缺的,哪個醫生不說現在的孩子缺鈣。

而且我兒子在肚子裡就缺鈣了,能補回來嗎?我兩個月時說吃鈣你還不許我吃呢!別人懷孕前六個月就補鈣了。

後話我就不想說了,反正我態度是很差的了,情緒也失控了,還被老公叫進屋裡說了一頓,說我怎麼這樣和媽說話,再有理也要態度好點啊。結果我們又吵了。

我的淚止不住的流,為了這些臭事,還傷了我們兩個的感情。我真的感覺到《雙面膠》裡的情節怎麼發生在我的生活裡。唉!我們的愛情,不會也要走到分裂吧!

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已經對婆婆忍無可忍了,我總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了,這次吵架我肯定又一個月不想回那裡的了。

後話我就不想說了,反正我態度是很差的了,情緒也失控了,還被老公叫進屋裡說了一頓,說我怎麼這樣和媽說話,再有理也要態度好點啊。結果我們又吵了。

我的淚止不住的流,為了這些臭事,還傷了我們兩個的感情。我真的感覺到《雙面膠》裡的情節怎麼發生在我的生活裡。唉!我們的愛情,不會也要走到分裂吧!

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已經對婆婆忍無可忍了,我總控制不了自已的情緒了,這次吵架我肯定又一個月不想回那裡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