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傻婆婆要我擠奶 拿去給小叔子喝


“你的奶喝不完,扔了也是浪費,奶水那麼營養,小叔子正高考需要補腦,有什麼關係啊。”

這是我表妹最親的閨蜜的故事,姑且稱她為小趙吧。

小趙的娘家在外地,婆家則在本地的農村。前年正月份的時候生完孩子,因為娘家媽沒退休無法前來照顧,所以出院後就直接去了婆婆家做月子 。婆婆家自己蓋的二層樓,公公在外經商,家裡的條件也很好,還有一個準備高考的小叔子,小叔子是典型的書呆子,戴著眼鏡一天到晚只知道讀書,倆人雖在同一屋簷下卻很少碰面。

婆婆心裡美滋滋的照顧她和孫子,每天抱著大胖孫子樂的眉開眼笑的,而她此時也因為給婆家添了新的血脈,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有時,婆婆會連著幾天,變著法的給她做飯,然後端到屋裡,話說這樣的日子過的也確實是順心,雖然老公上班每星期只能週末回來,可是有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

她也覺得心滿意足了。

她的奶水很多,寶寶吃不了,只能把多餘的奶擠出來,否則,會洇透襯衣,印到外套上,時間已久,很難清洗。所以,婆婆就對此事格外的上心,每天到了時間准會放下手頭一切,親自來催她擠奶,有時還會幫著她。開始時面對婆婆的熱情她還有些不好意思,後來習慣了也就接受了婆婆的關心。


每一次婆婆都會把擠出的奶放到一個帶蓋的玻璃瓶內拿走,對婆婆的舉動她也沒有多想,可是一天晚上她去小叔子房間想借幾本書看,卻看見書桌上放著裝滿奶的小瓶子。她有些納悶,本能的想到那是婆婆拿走的瓶子,正在遲疑的時候,小叔子拿起來咕咚咕咚喝完了,她當時臉刷的就紅了,難為情的逃走了。

找到了婆婆把剛才看到的事情敘述了一遍,誰知婆婆平靜的說: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是我拿給他喝的,你的奶多喝不完,扔了也是浪費,而且你每天吃的那麼好,奶水肯定有營養,讓他也喝點補補腦子,這不是件好事嗎?

她大驚,那是自己的奶,

讓別人喝算什麼!

婆婆說:又不是直接趴在你的懷裡喝,這不是擠出來的多餘的嗎?誰還會笑話!

既然說不過婆婆也只好回到屋裡生悶氣,拿起電話讓老公馬上回家處理。老公知道後也很氣憤,可是沒等說幾句就被婆婆頂了回來,意思還是一樣的:如果你在家當然你喝更好,可是你不在家裡就這樣扔掉太可惜。以前窮的時候,如果誰家媳婦有奶那還不是全家都跟著沾光,誰也沒笑話過誰呀?所以喝喝也無妨!


既然事情挑開了,婆婆索性也變得更加直接了,每天到點拿著小瓶繼續她神聖的工作。雖然婆婆在她面前不再遮掩,可是卻沒有告訴小叔子,她也礙於自己的面子羞於說出口,只是心裡憋屈,無奈聊以快慰自己:權當自己沒看見什麼也不知道。

說的容易做的難,總之月子 裡剩下的時間她真是度日如年,恨不得趕快遠離這塊讓人害羞的地方。出了月子她馬上收拾衣物抱著寶寶回到自己家,自己親自帶孩子,婆婆也曾好言挽留卻被她拒絕。

越想忘記的事情卻越容易被人提起,

她好不容易把那件事藏在心中不再想,誰知婆婆又捅了出來,讓她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小叔子高考結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婆婆帶著小叔子來城裡看他們,誰知婆婆剛進門腳還沒站穩,就拽著小叔子讓他給自己道謝,小叔子雖一頭霧水但是卻也禮貌的說了謝謝,當時她心裡那個彆扭呀,恨自己怎麼還能有這麼個傻婆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