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致父母的一封信欣賞 給遠方的父母以親切的問候

給父母一封信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這是女兒第一次寫信給你們,而且還是老師佈置的一篇作文,我想如果不是這次機會我都不知道還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給你們寫一封信。
想想真是慚愧呀!你們為了我們幾姐妹操碎了心,而我們不僅沒有絲毫的回報,甚至連話都不願意跟你們多說一句,而且還無緣無故的惹你們生氣。但是你們卻沒有責怪我們,反而更加的關心我們,想更加的瞭解我們,用更多的時間學習跟我們溝通。在碩果累累的秋季,我呱呱墜地,你們把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從此,你們把所有的愛傾注在我一個人的身上,從此我和姐姐就是你們生命的全部。我的生命是你們賜予的,我優越的讀書件是你們提供的,女兒萬分的感激你們。女兒現在長大了,我知道,我經常魯莽傷了你們的心,也知道你們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
而今,我在小學學習了將近六年了。我學會了競爭,學會了理解,學會了感恩。在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們一家人去動物園玩。在動物園的 道路上,忽然看見有一個人在背著兩條非常大的蛇,剛好我們要經過那裡才能過,姐姐們都過去了,只有我在那裡哭著不敢過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了蛇比看到老虎還要恐懼。於是,爸爸媽媽你們都過來了,媽媽把我攬入懷裡,爸爸輕聲的安慰著我,我閉上了眼睛走過去了。在路上,爸爸媽媽你們跟我們說:“無論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去面對,爸爸媽媽永遠都會保護你們的,永遠都會鼓勵你們,支援你們 的,在你們人生的道路上一定會有很多的困難,但是只要你們勇敢的面對,
我們一定會支持你們,幫助你們的。”接著,你們又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蛇的故事。爸爸,每當在我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您那嚴肅的臉終於笑了,高興的拍拍我的肩膀說:“繼續努力,向更遠的前方看去。

?

爸爸,現在我雖然離開了您那溫暖的懷抱,

但是還記得小時候您是怎樣逗我玩的,逗我開心的。小時候每當我一不高興,您就馬上把我抱起來,用您的鬍子來紮我,我每次都被紮得癢癢的,但我還是開心地笑了。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坐在沙發上聊天,爸爸您和我談起 《紅岩》裡面的內容和人物。說實話,我看《紅岩》不過是囫 圇吞棗地看了遍,只注意了一些比較重要的情節,有些比較複 雜的內容全都搞不清楚,還把這個人的事情安在那個人的身 上。爸爸您問我的時候,我為死要面子,就張冠李戴的亂說一氣。聽完,您的面孔變嚴肅了。我不敢看您,生怕受您的責備,但是事情並非我想的那樣。您的手忽然有力的拍拍我的肩膀,然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古代有句諺語說得好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就是說:“知道的事情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樣才是有自知之明嘛!不懂就要問,問問題不是羞辱,如果你不問那也許你永遠都不會懂,而且還養成不懂裝懂的習慣。”聽了您的話,我的臉漸漸紅了, 我把《紅岩》這本書重新認真地看了一遍。

媽媽,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委羡慕自由快活的小鳥,總是渴望一天能夠像它們一樣在美麗的藍天上翱翔。於是我老纏著您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像小鳥一樣可以再天空中飛翔。”您總是輕撫著我的頭,喃喃的說:“很快了,很快了。”有一 次,我看見路旁有一棵樹,樹上有一個鳥窩,我想看看鳥媽媽 是怎樣餵養它的兒女。就悄悄的爬樹了,哪天剛下過雨,樹幹很滑,我一不小心,摔了下來。您尋著我的哭聲來了,輕拍著我還發痛的屁股,不停的嗔怪:“小丫頭,怎麼這麼調皮。” 媽媽您還記得嗎。從小,您不僅是我的媽媽,還是我的知心朋友,在成長的路上,您指引著我少走了許多彎路。在我最需要時聽我傾訴的時候,您扮演了知心朋友的角色。用您的耐心與真誠鼓勵我走過。在我受傷害時,第一時間就想到投進您的懷抱,您用您無私的母愛溫暖著我。爸爸媽媽,你們對我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感謝你們 對我這些年來的關心和愛護,更感謝你們將我這個幼小無知的 “小丫頭”帶到這個美好,神奇,充滿奧秘的世界。 祝你們身體健康。?

您扮演了知心朋友的角色。用您的耐心與真誠鼓勵我走過。在我受傷害時,第一時間就想到投進您的懷抱,您用您無私的母愛溫暖著我。爸爸媽媽,你們對我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感謝你們 對我這些年來的關心和愛護,更感謝你們將我這個幼小無知的 “小丫頭”帶到這個美好,神奇,充滿奧秘的世界。 祝你們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