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夜半歸來 婆婆橫眉豎眼說我不正經

網友傾訴:

因為工作的事情,我和老公分居兩地。我是高一的老師,因為離家裡比較近,我沒有住學校,而是住家裡,跟著公公婆婆一起住。

老公不在家,公公婆婆年歲已有,我平時在生活上就很關心他們,待他們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

公公對我還好,婆婆就不是很友善。因為我是城裡人,穿著比較時髦,婆婆就很排斥我,但是一直都沒有明說出來。我也就這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沒把這一回事當回事,想來她老人家年紀大了,比較保守,我也就不去計較叫那麼多。偶爾家裡有親戚來了,我在家裡,稍微穿得花哨一點,她會叫我去換衣服,一次兩次了,我也順從地去換了衣服,只是覺得婆婆好笑,其他的也就沒有什麼。在她眼裡,只有穿短袖和長褲才是正常的。

雖然有些磕磕絆絆,卻也是沒有吵過架。暑假的時候,因為我都沒有課了,想去老公的城市找他。但是因為有個朋友生日,我就推遲了幾天。晚上吃完飯,沒有什麼事,我就出去走走,去朋友家喝喝茶,聊聊天的。連續幾個晚上都是這樣,當時我也沒有意識到這樣不好,只是覺得反正晚上也不用備課,呆在家也很無聊。朋友生日那天,我下午5點多就出去了,

那天晚上朋友都很多,就玩得有點過,等到淩晨2點才回家。

一回到家裡,發現家裡的燈還開著,就納悶了,婆婆他們經常很早就去睡覺的。打開門,看到婆婆鐵青著臉,劈頭蓋臉就說:“你去哪裡鬼混了,這麼晚才回來?”我正想張口解釋,婆婆白了我一眼,

說:“我早就說過城裡的媳婦不好,這不,結婚才沒多久,就露出狐狸尾巴了...”我說不是,我去一個朋友家了。婆婆橫眉豎眼,說:“那些也只是豬朋狗友,和你一樣不正經...”說完就回房了,留下我一個人在那裡不知所措...

我不明白,出去參加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也是罪不可恕嗎?

編輯:城裡人和農村人真的有著很大的區別,不管是生活習慣還是思想觀念都不一樣。你穿得比較時髦,你婆婆看不過眼,一旦有親戚上門還要你去換衣服;你因為參加一個朋友的聚會回來得晚了,她就給你臉色看,橫眉豎眼說你不正經。有你這樣處處忍讓,並且還體貼的媳婦,你婆婆如果懂得珍惜,就好了。

但這並不是一個珍惜不珍惜的問題,集體相處是一個技術活,需要忍讓和體諒。其實你婆婆也不是不懂得體諒你,只是她的觀念和你的觀念很不一樣,她想的也就和你不一樣,她認為為人媳婦應該樸素,而不應該穿得花哨。作為一個城裡人,你覺得穿衣服這樣很正常,也覺得出去外面玩一下很正常。於是,你們就有了衝突。面對這個問題,你應該多和你婆婆交流一下,不要求她能改變想法,但起碼可以跟她說說外面是什麼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