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暗戀怎麼結束 走出暗戀痛苦要做到循序漸進

2182

暗戀的本質是什麼

要想結束暗戀帶來的束縛,首先要明白暗戀的本質是什麼。暗戀是一種把自己心中能想像中最最美好的理想情人映射到了對方身上,事實上你喜歡的不是這個真實的人,而是你幻想出來的一個美好形象而已。如果對方沒有能符合你的預期,你反而可能會失望而提前解脫;但是如果對方不但符合你的預期,甚至超出了你的預期,那麼就可能無可救藥的更深的陷入進去。更多時候,你不是真喜歡暗戀對象,而是喜歡暗戀這個感受。暗戀是一種心理寄託,更多是一種心理需要,

而不是真需要。用現在流行的方法說:暗戀久了,是常常會感動自己,然而卻沒有什麼卵用。

對於,別人的規勸,在當時是沒有用的,因為自己心理處於極度矛盾的狀態,感性代替了理性思考,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但是對於別人的規勸卻還是有實際作用,因為在失落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需要朋友的陪伴,說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朋友在旁陪伴著你。當然,當你結束暗戀,走出暗戀迷惑期之後再回過頭來看朋友說的話,那時候,會覺得非常有道理了(這個時候理智占了主導地位了)

怎樣結束暗戀一個人的痛苦

如果強迫自己儘快忘掉一個人,那結果就是越來越難忘掉,越來越痛苦,因為你的焦點還是在暗戀人上面。如果要真正讓自己走出暗戀的痛苦中,你還需要循序漸進。

首先允許自己有失落期

要想走出暗戀的痛苦,就要允許自己有失落期,允許自己一直去思考自己暗戀的整個過程,(前提是相信自己可以走出來,只是需要一些時間)這個失落期的時間我就先設定3個月吧(所謂時間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將暗戀當作一次失戀處理

刻骨銘心的戀愛是痛苦,暗戀畢竟不是戀愛,最多也就是失落,嚴重點是深深的失落,最多也就是極度失落而已。

如果真心喜歡對方,就祝福對方幸福

如果你給不了對方幸福,你就應該相信對方是絕對有能力讓她自己幸福的,更應該相信對方是有能力去選擇能給她帶來幸福的另一半。

總結自己喜歡暗戀物件的哪方面

明白自己想和那種人處物件,這樣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去尋找自己真正的感情所在。(這點下面再會談談)

給自己找點事情做

這些事情可以讓我好好思考自己暗戀的整個過程。另外在這個期間所能做的事情,正如我在別的回答裡一樣:一切以提升自己為准。

參加戶外運動

散步,聽著自己喜歡音樂,走個10多KM(2個小時左右),好好思考問題,順便鍛煉身體了

比如:旅遊,改變環境,跳出自己世界看問題,或許還能遇到奇遇呢;健身,提升自己外在的形體,氣質還有自信,正確在遇到真正的感情前面,

自己是個良好狀態

努力工作,讓繁忙代替自己的思考

做出一些改變,改變自己思維方式,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嘗試更多的新鮮事物把自己變成一個有趣的人

多和自己的好友聊聊,讓朋友來緩解你的失落感。

決定結束暗戀,

走出暗戀狀態很有可能和失戀一樣,以上事物就是失戀了也一樣會這樣做。做更好的自己為自己下一段真正的感情面前,展現出一個最好的自己

小編寄語:暗戀這樣的行為,也只有在對方也對你有好感的情況下,才是美麗動人的感動;更多的時候,都是只能“感動自己”的超級猥瑣行為,只要對方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暗戀只是一種能讓對方噁心的行為。所以無論哪種情況,也祝願有暗戀情結的人早日走出暗戀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