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日久生情和一見鍾情哪個靠譜? 為你揭秘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張愛玲曾經描寫過一見鍾情的情景:在緩緩行駛的電車中,有一個男人愛上了對面那個穿淺藍色旗袍的女子,甚至想為她拋棄妻室,

當他想要對她說他愛她的時候,電車的門打開了,他突然覺得自己不再愛她了。故事就這麼結束了。談起自己未來的老公,很多女孩子都喜歡做這樣的設想:兩個人坐在火車上,或者在車站或者在旅行中,就那麼忽然相遇了。第一次見面,四目相對,火花四濺,熱血沸騰,便把心靈甚至身體都交給了對方,從此兩個人結婚,一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如果偶爾幻想一下可以理解,因為沒有哪個女孩子不去幻想一見鍾情的故事,就像沒有女孩子不幻想白馬王子一樣。但是,如果將一見鍾情作為是否和一個男人交往的理由,那只能說你看韓劇看得太多,有了後遺症。

張愛玲在她的小說《封鎖》中,曾經描寫過一見鍾情的情景。在緩緩行駛的電車中,有一個男人愛上了對面那個穿淺藍色旗袍的女子,甚至想為她拋棄妻室,當他想要對她說他愛她的時候,電車的門打開了,他突然覺得自己不再愛她了。故事就這麼結束了。他們的一見鍾情並沒有什麼浪漫,不過是特定環境下男女的一種臆想。

那麼微妙的感情就在封閉的電車裡進行了全部的情節,車門打開,一切也結束了。

愛或不愛一個人,真的從來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遠沒有一見鍾情那麼容易。要真正認識一個人,其實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怎麼可能在“一眼之間”完成呢?女孩子天生是感性的動物,
經常以第一眼的感覺來決定喜好。結果往往錯過了本該屬於自己的天賜良緣。真正的愛情是彼此一生一世的事,沒有必要那麼匆忙地作出決定愛或者不愛。多一點瞭解,多一點謹慎,幸福才會多一份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