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揭秘:戀愛中一見鍾情和普通愛情有何區別

揭秘:戀愛中一見鍾情和普通愛情有何區別

一見就是剛一看見之意,表示快,快到“瞬間”、“即刻”對方的相貌一映入自己的大腦,

與腦中原存的“愛之圖”磨合,立刻產生反應,那麼熟悉、那麼親熱、那麼可愛。不像遇見陌生人,首先要仔細端詳、觀察,甚至試探,不斷地去瞭解對方,產生第一印象,以判斷他(她)是好人還是壞人,來者不善還是友善,自己的安全感怎樣等等,以後才能逐步放開與其交往。而一見鍾情者則不需要這個過程,一見如故,一見到就感到親切,一見就有信任感,不假思索,甚至他們自己也鬧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那麼快就信任對方,對對方產生的都是好感……

普通戀愛,一般就沒有那麼快,初次見面,覺得很新鮮,會產生第一印象,從對方的相貌、身體素質、儀錶姿態、氣質風度,從而得到一些初步的判斷,在這中間,第一眼看到的外貌也很重要。比如一位男士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位非常靚麗的女性,

產生愛慕好感也很正常。因為男人視女人,審美觀的主要特徵都是共同的,一位美女幾乎所有男士看到都會說她很美,也同時會產生愛慕,產生好感,這種愛慕或好感當然也有“一見”即生之意,但這種愛慕和好感僅僅是膚淺的一種好感,等到真正愛上對方,決不是“一見”就定的事。

鍾情,就是一心一意的、非常明確的、單向表達的愛慕之情,這種情是深層的、專一的,即情有獨鍾,非他(她)莫屬,而且是全身心的。當確信對方也鍾情于自己的時候,更是全身心投入,不顧一切,義無反顧,會進入一種迷醉的狀態,情不自禁,忘乎所以,瘋狂投入。對對方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高度敏感,對自己會有震撼性的影響,情感波動很大。

由於強烈愛意,常會把對方看得是完美無缺的,即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愛情中的“暈輪效應”。“一見鍾情”中的愛情,瞬即投入,不知不覺即達鍾情的程度,這種投入理智的成分較少。

一般愛情都有一個發展的過程,

而且也正因為是一個逐漸發展的過程,即使其已經發展得比較成熟,其愛的程度仍不易達到癡迷的或者鍾情的程度,一般愛情中理智的成分相對較多。

一般愛情可以有良好的或愛慕的第一印象,隨後由於接觸的增多,交流溝通,相互瞭解,逐步加深了愛慕之感,逐漸培養了愛情。

一般愛情也可以沒有良好的或愛慕的第一印象,但以後有不斷接觸和交流的機會,逐漸由同事或熟人發展為朋友或摯友,在不斷深化的友誼的基礎上,逐漸發展為愛慕之情。

還有的根本未見過面,由文字(書信)、網上的資訊,或電話交流,而產生了戀情,尤其是網戀,隨著手機、網路生活的普及,越來越盛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