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分手了怎麼辦 如何擺脫分手後的負面情緒

分手了怎麼辦 如何擺脫分手後的負面情緒

弄丟一個心愛的玩具尚且會心疼好久,何況是弄丟一個曾經愛過的人呢?但是生活要繼續,

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療傷,我們還要繼續面對每一天的生活。因此,挽回愛情秘笈就是我們需要調整自己,擺脫分手的負面情緒,至於怎麼擺脫可以嘗試下下面的方法。

移情

真正挽回愛情的做法是移情,移情的意思不是說讓你迅速轉移感情對象,通過找到新歡去忘掉舊愛,實際上移情的意思是轉移注意力,將自己的情感轉到別的事情上。比如你曾經很有興趣的某種愛好,或者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事情,又或者時間和金錢允許的話去一去你嚮往很久的地方。總之這個辦法就是要讓自己忙起來,而不是一味地沉溺在分手的陰影裡。當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發現了一些以前不曾注意的美好時,

你自然會眼界變得寬闊,不再只盯著某一點。

傾訴

人是群居動物,因為一個人不可能獨存,總會和身邊的人有所交集。傾訴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排解方法,也是擺脫負面情緒的理智選擇。因為在你把事情經過和心理的想法都說給朋友聽的時候,

實際上也是重新整理了一遍自己的感情,很多時候經過梳理你就會發現“不過如此”。因此說完之後也就輕鬆了很多,正視心裡的真實想法有時就是一種最好的解決方式。當然,需要注意的是,傾訴物件一定要選擇自己十分信任的人,不要讓自己的難過變成別人口中的話題,那樣更加難堪。

規劃

分手之後天不會塌,人不能倒,要繼續過自己的人生。這個時候想要擺脫負面情緒的困擾就該有點雞血,但心靈雞湯這種東西是沒有多大用處的,不如選擇好好規劃一下以後的生活。未來有些什麼計畫,甚至精確到這一周該做些什麼,明天要完成些什麼。這些非常細小的目標就像一個個路牌,會指引著你往前走,

一步一步,也就能走出負面情緒了。在規劃目標時,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不要列出一些不可能或者很難實現的事情。因為只有你能完成這些事才會有成就感,才能帶你走出眼淚。

其實,每個人解壓的方式不一樣,擺脫分手的負面情緒的方式也會不盡相同。你可以選擇對自己來說最有效的辦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做什麼都比不做要好。如果你讓生活停滯下來,那麼就真的會始終沉溺在自己的情緒裡難以自拔。只有勇敢的邁出去,才能看見陽光,看見美好的風景,然後真正走出來,不再被負面情緒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