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老媽婆婆和閨蜜 女人誇女人是個技術活

女人天生都是喜歡被人誇的,不管年齡大小,不管身份和職業,也不管她的相貌是漂亮還是平凡,被人誇讚,尤其是被同性誇讚,心裡可是比吃顆糖還要甜。誇什麼?如何誇?我有一番心得。

面對長輩女人,比如說我們的母親和婆婆吧,她們是自己的親人,當然需要發自內心地誇讚,特別要誇讚她們是生活的能手。

對母親,我會說:“老媽啊,你包的餃子怎麼那麼好吃呢?卓卓和您女婿都特別愛吃。老媽,我怎麼就包不出來呢?”母親就喜滋滋地說:“你這個丫頭,就是嘴甜,就知道哄你老媽開心。下次我還給你們包,

多包點,你們帶走點兒。”母親的嘴巴甜蜜得合不攏。

對婆婆呢,我就說:“媽,您孫子可真沒白被您疼,一天到晚念叨想奶奶,還說奶奶手巧,奶奶煮粥特別好喝。”婆婆就樂得眼睛都眯起來。

我又趁勢說:“媽,說實話,您的手就是巧。上次卓卓的褲子破了一個小洞,就是不讓我補,非要等著奶奶補,說您補得好看。這不您給補了一個小熊比原來還好看呢。還有,您兒子總說我,那針線活怎麼就不如媽。媽,我以後真要好好跟您學學呢,免得老讓您受累。”

婆婆樂呵呵地說:“行,那以後,我教教你,女人就得要有一手好針線。”於是,全家都高興,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

面對同年齡的女人,比如閨密們更要誇。玲兒和佩佩是我的死黨,她們一致說和我在一起,

總是笑聲不斷,開心啊。

有一次,玲兒嘮叨:“我家那個死鬼,就知道一天到晚打牌,什麼家務都不幹。”我就說:“得了吧,人家打牌你就不願意了,你怎麼不說人家一個大男人又不喝酒又不抽煙,還不去什麼歌廳、洗桑拿,給你省下多少錢。人家不是為有你這個賢慧的老婆心滿意足嗎?老人和孩子你照顧得多好啊,裡外一把手,人家不是省心嗎?”

佩佩也說:“是啊是啊,知足吧。你若是我,還不一定多煩呢?孩子學習讓我鬧心,婆婆也對我總看不順眼兒。”

我又把話題轉向佩佩:“要我說佩佩你啊也是不知足。孩子學習都是此一時彼一時的事兒,你兒子腦子可不是一般的聰明,就說上次在我家吧,我的電腦文檔怎麼也打不開,還有一個檔也不知道讓我存哪兒了。

人家孩子上來就給我修好了,又幫我把文件找回來了。還有你婆婆,人家在外面可都是說你的好。那天和我婆婆一起晨練,人家就說你是過日子的好手,對丈夫也是知冷知熱的。就說你的這件衣服吧,你不告訴我們價錢,我們還都以為是哪個大商場的名牌呢。”

佩佩和玲兒都撲哧一樂:“哎呀,怎麼和你在一起就沒煩惱呢?”

當然了,面對比自己年輕的女人,那誇讚的話就更好說了,漂亮、活潑、懂事兒、溫柔、氣質好等等,好聽的話兒就數不勝數了。

女人要Hold住女人,不是什麼難事,秘訣就是毫不吝嗇地送上真誠的誇讚和發自內心的真情,把快樂帶給她們,往往也會收穫她們的誇讚。女人難過誇讚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